電玩展/獨立遊戲大獎出爐 日本團隊奪三大獎成最大贏家

▲「INDIE GAME AWARD」獨立遊戲大獎今(24)日在台北電玩展舉行頒獎典禮。(圖/記者顏大惟攝,2019.01.24)
▲「INDIE GAME AWARD」獨立遊戲大獎今(24)日在台北電玩展舉行頒獎典禮。(圖/記者顏大惟攝,2019.01.24)

記者顏大惟/台北報導

台北國際電玩展連續五年舉辦「INDIE GAME AWARD」獨立遊戲大獎,已經成為開發者邁向世界舞台的重要獎項。來自台灣、中國、日本、香港、美國、西班牙和馬來西亞等13國共115款遊戲作品參與初選,共計22款作品進入決賽。而日本DESKWORKS團隊製作的《RPG TIME:The Legend of Wright》一次囊括「IGA最佳遊戲」、「最佳創新」與「贊助商特選獎」三大獎,為本屆最大贏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手繪風格打造的《RPG TIME:The Legend of Wright》,以童年下課時的塗鴉為主題,讓玩家在進行遊戲的同時,還能帶入設計遊戲的樂趣。在歷經多年開發,《RPG TIME:The Legend of Wright》以細膩手繪風格打造的遊戲場景與畫面,結合解謎、射擊、迷宮與RPG等多樣化的遊戲方式,讓玩家充份享受豐富的遊戲內容,也因此獲得評審一致好評,得到IGA最佳遊戲、最佳創新與贊助商Xsolla評選的特選獎三項大獎。

▲日本DESKWORKS團隊代表(左)上台領三次獎,興奮到手還微微顫抖。(圖/記者顏大惟攝,2019.01.24)

其他獲獎的獨立遊戲實力也相當堅強,例如來自西班牙Appnormals Team團開發的《STAY》獲得「最佳劇情」、來自馬來西亞Metronomik團隊開發的《No Straight Roads》獲得「最佳音效」;而台灣團隊部分,Party Goose Studio 趴踢鵝工作室則以《Gerritory 給地偷地》榮獲「最佳遊戲設計」;光穹遊戲以《Behind the Screen 螢幕判官》獲得「最佳手機遊戲」。

【「INDIE GAME AWARD」獨立遊戲大獎獲獎名單】

【IGA最佳遊戲(IGA Grand Prix)】、【最佳創新(Best Innovation)】&【贊助商特選獎(Best Choice Award by Xsolla)】

遊戲名稱:《RPG TIME:The Legend of Wright》

開發團隊:DESKWORKS

國別:日本

▲日本DESKWORKS(圖左)。(圖/記者顏大惟攝,2019.01.24)



【最佳劇情(Best Narration)】

遊戲名稱:《STAY》

開發團隊:Appnormals Team

國別:西班牙

▲西班牙Appnormals Team。(圖/記者顏大惟攝,2019.01.24)



【最佳音效(Best Audio)】

遊戲名稱:《No Straight Roads》

開發團隊:Metronomik

國別:馬來西亞

▲馬來西亞Metronomik團隊。(圖/記者顏大惟攝,2019.01.24)



【最佳美術(Best Visual Art)】

遊戲名稱:《Iris.Fall 彩虹墜入》

開發團隊:NEXT Studio

國別:中國

▲中國大陸NEXT Studio團隊。(圖/記者顏大惟攝,2019.01.24)



【最佳遊戲設計(Best Design)】

遊戲名稱:《Gerritory 給地偷地》

開發團隊:Party Goose Studio 趴踢鵝工作室

國別:台灣

▲台灣趴踢鵝工作室。(圖/記者顏大惟攝,2019.01.24)



【最佳VR遊戲(Best VR Game)】

遊戲名稱:《Subnautica 深海迷航》

開發團隊:Unknown Worlds Entertainment

國別:美國

▲美國Unknown Worlds Entertainment。(圖/記者顏大惟攝,2019.01.24)



【最佳手機遊戲(Best Mobile Game)】

遊戲名稱:《Behind the Screen 螢幕判官》

開發團隊:18Light Game Ltd. 光穹遊戲

國別:台灣

▲台灣光穹遊戲。(圖/記者顏大惟攝,2019.01.24)



NOW電玩 全新電玩頻道 coming soon, 敬請期待!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