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罕見放出千億量 惟萬點前近關情怯先觀察法人抱什麼

▲ 多數早盤大漲股拉高後,又遭逢獲利了結的賣壓,萬點關卡近關情怯。(鉅亨網資料照)
▲ 多數早盤大漲股拉高後,又遭逢獲利了結的賣壓,萬點關卡近關情怯。(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距離台股封關加計今 (25) 日剩下 4 個交易日,但美股費城半導體指數昨 (24) 日罕見飆漲超過 5% 激勵下,台股盤中漲幅近 1%,最高一度來到 9980.08 點,大漲逾百點,預估成交值也放大至 1100 億元上,封關前多頭氣氛續強,然而多數早盤大漲股拉高後,又遭逢獲利了結的賣壓,萬點關卡近關情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費半拉抬下,半導體相關個股今日相當強勢,華邦電、中美晶和旺宏均漲超過 3%,台積電、世界和漢磊漲 1.5% 上下,而南亞科拉高後雖遭逢部分賣壓,也成功收復 60 元關卡。

儘管外資法人唱衰環球晶下半年和明年營運,環球晶對外釋疑,強調產能仍滿載,且 12 吋長約單沒有一張重新議價,激勵股價再度強漲,盤中漲逾 8%,帶動合晶、嘉晶均有 5% 上下漲勢。

近期穩懋股價也在打底後明顯轉強,隨著 5G 題材逐漸發酵,今日續漲超過 6%,砷化鎵族群聯袂漲,全新和宏捷科均漲逾 2%。

整體來看,大型電子股翻揚,且在周五罕見見到預估量能優於過去幾日,扭轉了過去近期量縮僅見中小型股各自表現的盤整格局。

法人指出,萬點關卡前還有待見大型權值股買盤進場,一舉放量突破,但目前看來,已相當有利整體多方人氣回籠,封關前若投資人想提早布局年後的行情,可留意人氣匯集和獲外資搶進的相關題材,有望成為引領萬點行情的新一波主攻部隊。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