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武》視導中科院 蔡英文獲贈「航艦殺手」雄三飛彈模型

蔡英文總統25日上午前往新北市三峽區慰勉「中科院系統製造中心」同仁,中科院回贈雄三飛彈模型。(圖/軍聞社提供, 2019.1.25)
蔡英文總統25日上午前往新北市三峽區慰勉「中科院系統製造中心」同仁,中科院回贈雄三飛彈模型。(圖/軍聞社提供, 2019.1.25)

記者呂炯昌/ 台北報導

蔡英文總統今(25)日上午前往新北市三峽區慰勉「中科院系統製造中心」同仁,肯定量產國防戰備武器的成就,並期許中科院為國防產業的未來50年打下基礎。中科院則是頒贈有「航艦殺手」的雄三反艦飛彈模型給蔡英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在致詞時表示,這50年來,因為中科院的堅持,確保我們可恃的國防戰力。像是不久之前,到東部部隊視導,看到在當地承擔防空重責大任的天弓三型飛彈。她說,操作的官兵們,對這款物美價廉的飛彈,讚許有加。

蔡英文還表示,登艦視察海軍的水面作戰能力也看到讓外國人都吃驚不已的雄風三型飛彈。這些都是中科院所建立的臺灣之光,是捍衛臺灣安全的拳頭。

蔡英文期許中科院加速量產、加速人才傳承、穩健擴大產官學和海內外的多元合作,為國防產業的未來50年打下基礎。

蔡英文抵達後,除聽取「飛彈量產簡報」、視導「飛彈武器系統量產狀況」外,也頒發加菜金慰勉全體同仁的辛勞,中科院則是回贈雄三飛彈模型給蔡英文。

中科院自行研發生產「雄三飛彈」為全球少有的超音速反艦飛彈,有效射程150公里,國防部曾以「航母殺手」的名稱在國防展上公開展示,被視為獵殺解放軍航艦的利器。傳聞中科院已研發出最大射程400公里的增程型雄三飛彈,但是中科院並未證實。

▲國軍現役雄三超音速反艦飛彈,軍方曾以「航母殺手」名稱對外展出。(圖/記者呂炯昌攝) ▲國軍現役雄三超音速反艦飛彈,軍方曾以「航母殺手」名稱對外展出。(圖/記者呂炯昌攝)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