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連日抗爭 UN:反對派逾350人被捕

▲ (圖/新頭殼)
▲ (圖/新頭殼)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委內瑞拉近日爆發推翻獨裁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政權的抗議行動,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25日表示,已超過350人被捕,她要求立即對話以化解「日益升高的煽動氣氛」。

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國民議會主席瓜伊多(Juan Guaido)23日自行宣告成為「臨時總統」取代馬杜洛,數百萬人走上街頭相挺,警方與反對派抗議群眾爆發衝突並發射催淚瓦斯鎮壓,讓這個窮得只剩石油、數百萬人民逃離的國家陷入不穩定局勢。

國家衛隊(National Guard)聲稱是為了要清除首都卡拉卡斯郊區遭數十名反對派抗議群眾封鎖的道路時,爆發這場衝突;委內瑞拉的公民團體則表示,連日街頭抗議活動累計死亡人數已達26人。

瓜伊多向反對派同志喊話,現在正為實現過渡政府和自由選舉做必須做的事情,「永遠記住,如果我們抵制並堅持這場鬥爭將是值得的。」

法新社報導,曾任智利總統的巴舍萊(Michelle Bachelet)發布聲明指出,她的辦公室接獲通報,示威人士遭大規模拘捕,(本週)總人數遠超過350人,單單23日便有320人,「我極度擔憂,委內瑞拉的情勢可能迅速惡化失控,帶來災難般的後果。」

她敦促政治領袖進行對話,以化解瓜伊多自封臨時總統後出現的情況,並呼籲對疑似委內瑞拉政府採取的暴力行動進行全面調查,其中包括草率處決。

延伸閱讀:

土耳其媒體:CIA在網路火上澆油 助長委內瑞拉抗議火苗

委內瑞拉變天 中國大陸網民熱議:我大清什麼時候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