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意「漂白」大坂直美?日清急刪爭議廣告

新科世界球后大坂直美擁有一半海地血統,皮膚黝黑的她,在動漫廣告中,膚色竟被漂白,宛如白種人,引發爭議。(合成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新科世界球后大坂直美擁有一半海地血統,皮膚黝黑的她,在動漫廣告中,膚色竟被漂白,宛如白種人,引發爭議。(合成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 / 綜合報導

日本網球名將大坂直美今天以7比6(7比2)、5比7、6比4擒服捷克好手克菲托娃(Petra Kvitova),首度奪下澳洲網球公開賽女單冠軍,並登上世界球后寶座,這也是她的第二座大滿貫獎盃,同時也將成為新科球后,這也是日本史上第一位球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大坂直美場上風光,但場外卻有新風波。她的贊助商日清食品推出以她為主角的動漫廣告,沒想到動漫版的大坂直美,膚色竟被「漂白」,就像個白種人一樣,和她原本黝黑的膚色相差十萬八千里。

大坂直美的動漫角色膚色變白,贊助商日清食品遭外界質疑,此舉有「種族歧視」之嫌。(圖/翻攝YouTube影片)

大坂直美的父親是海地裔美國人,母親是日本人,擁有一半海地血統的她,膚色黝黑,形象健康陽光,是日本廣告新寵兒。

這支廣告推出後,引發極大爭議,不少人質疑,為何要將大坂直美「漂白」,而非保留她原本的膚色,認為這是「種族歧視」。就連《紐約時報》也報導:「動畫版的大阪直美,與身為混血的本人有著很大的區別。」





對此,日清急忙回應,絕對沒有歧視的問題,但坦承思慮不周,未來在公關宣傳時會更加留意。日清也在23日將廣告撤下並刪除。

對此,大坂直美本人表示,「對我來說,很明顯,我曬得很黑。」她願意接受日清的道歉,並相信這是無心之過。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