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嗎?俄羅斯挖到疑似「外星人頭骨」

俄羅斯高加索地區挖出一具骨骸,其頭形有如外星人般,又細又長又是蛋形。(圖/翻攝網路)
俄羅斯高加索地區挖出一具骨骸,其頭形有如外星人般,又細又長又是蛋形。(圖/翻攝網路)

國際中心 / 綜合報導

電影裡的外星人,大多是有顆大大的蛋形頭、眼大、鼻子小,現實生活中,在俄羅斯的高加索山區,近來也挖掘到古代人類的頭骨,形狀就跟電影中外星人的蛋形頭骨一模一樣,莫非真有外星人存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電影中的外星人,大多是大大長長的蛋形頭、眼大、鼻子小。(圖/翻攝網路)

根據俄羅斯當地媒體《今日俄羅斯》(Russia Today)報導,在茲蘭鎮(Nazran)的高加索山區裡,挖掘出一個形狀奇怪的頭骨,外形宛如蛋形,十分細長,「高加索考古學研究所」(Institute of Caucasus Archaeology)專家推測,這應該是名公元四、五世紀的女性。



至於為什麼頭骨的形狀會這麼像外星人呢?

專家表示,這具骨骸的頭、頸部,應該是以人為外星拉長所致,以圍圈或包紮頭的方式來塑造頭形,在科學上被稱為「人工顱骨變形」,最主要就是要彰顯社會地位,獲得某些特權。當時許多部落菁英,例如撒瑪利亞人(Samaritans)、匈奴人(Huns)與奄蔡人(Alans)族群,特別是出生貴族,或地位特殊的後代,都會以這種方式來作為「地位尊貴的象徵」。

發現古代女性頭骨的考古團隊,在骨骸旁邊也挖出了珠寶、青銅器時代的陶器與武器等等,距離目前已有1700年歷史,而且幕穴旁邊坑洞頗多,合理猜測是同一時期被埋下的人士。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