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聯網拍要價萬元人民幣 馬英九:我都沒有分到一毛錢

針對文化部長鄭麗君遭摑掌事件,前總統馬英九23日表示,使用暴力應該譴責,但文化部也應檢討轉型正義政策。(圖/記者葉滕騏攝,2019.01.23)
針對文化部長鄭麗君遭摑掌事件,前總統馬英九23日表示,使用暴力應該譴責,但文化部也應檢討轉型正義政策。(圖/記者葉滕騏攝,2019.01.23)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政治人物在農曆春節前都會發送春聯,前總統馬英九往年所題的春聯更是吸引大陸民眾,今年發送的豬年春聯在大陸淘寶網再破紀錄,有賣家喊出1萬2299元人民幣的天價。馬英九今(27)日聽到此事,笑說「可是我都沒有分到一毛錢」、「早知道我就發財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英九卸任總統後人氣逆勢上揚,去年印發的狗年春聯就讓兩岸民眾爭相索取,網路拍賣價曾出現1000元人民幣,當時馬還說,賣 1,000 元人民幣,有點離譜了。而今年馬英九的「四海承風送駿犬、八方輻輳迎天蓬」豬年春聯,首批 10 萬份在上周六甫開放索取即發送一空,緊急再加印 10 萬份,以及加上 5 萬份民代聯名版。

而正是因為太搶手,不少知名拍賣網站上也出現販售和轉賣情形,大陸淘寶網更有商家推出預售,春聯加福卡一套要價人民幣 1 萬 2299 元天價(約台幣 5 萬 7000 元),並強調「本產品是預售,台灣朋友幫帶,現在還沒帶回」,取信預購者。

▲前總統馬英九的春聯在大陸轉賣,有上千人次購買。(圖 / 翻攝自淘寶)

馬英九今日上午陪新北市立委補選國民黨候選人鄭世維到三重大同南路市場掃街,他說鄭世維是他的老朋友,這幾年鄭世維代表國民黨參與很多政論節目,都很能夠堅持立場,有所發揮,他覺得鄭世維是不錯的候選人,現在有機會選立委, 他很贊成,讓鄭世維出來打拚。

而對面民進黨提名的資深藝人余天,外界認為有全國知名度的優勢,馬英九則說,知名度並不一定代表支持度,最重要的是能否為地方服務。

鄭世維也說,大家各憑本事,余天有全國知名度,他今天找了不只具有全國知名度,還有國際知名度的前總統馬英九,來為他掃街拜票,他已經動起來,相信選民最後對把票投給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