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投資股票信心創7個月新高 終結連4月下滑

▲ 1月消費者信心指數創去年7月以來新高。(圖:台經中心提供)
▲ 1月消費者信心指數創去年7月以來新高。(圖:台經中心提供)

鉅亨網

中央大學台灣經濟發展研究中心今 (28) 日公布 1 月消費者信心指數 (CCI) 調查總數,達 83.63 點,較上月上升 3.89 點,來到去 (2018) 年 7 月以來新高,其中,六項指標中有五項指標上升,又以「未來半年投資股票時機」上升最多,不僅結束連續 4 個月下降趨勢,同樣創去年 7 月以來高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經中心指出,本次上升幅度第一的指標是「未來半年投資股票時機」,調查結果為 93.80 點,較上月一口氣上揚多達 19.30 點。

其次分別為「未來半年家庭經濟狀況」88.60 點,月升 1.95 點;「未來半年國內物價水準」47.05 點,月升 1.65 點,惟已是連續 11 個月低於 50 點。

「未來半年國內經濟景氣」本月調查結果為 82.80 點,月升 0.55 點,是持續 13 個月於 80-83 之間微幅震盪;「未來半年購買耐久性財貨時機」為 89.90 點,僅微升 0.20 點。

而唯一下降的指標是「未來半年國內就業機會」,本月調查來到 99.65 點,較上月略下降 0.30 點。

若從絕對水準來看,六項指標皆為悲觀指標。

另外,在「目前健康狀況」指標中,本月調查結果來到 130.30 點,較上月下降 0.70 點,台經中心解釋,此顯示民眾對自身健康狀況看法偏向樂觀;而「預期健康狀況」指標調查結果為 105.85 點,月減 1.80 點,仍呈現樂觀。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