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玩展/《人中之龍》佐藤製作人鬆口:有考慮搬離神室町

▲《人中之龍》製作人佐藤大輔(左)與桐生一馬聲優黑田崇矢(右)接受訪問。(圖/記者顏大惟攝,2018.01.27)
▲《人中之龍》製作人佐藤大輔(左)與桐生一馬聲優黑田崇矢(右)接受訪問。(圖/記者顏大惟攝,2018.01.27)

記者顏大惟/台北報導

SEGA邀請到《人中之龍》系列製作人佐藤大輔與《人中之龍》系列主角「桐生一馬」聲優黑田崇矢於台北電玩展上舉辦舞台活動,兩人還在現場小酌了一點「台灣啤酒」,讓現場氣氛嗨到最高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舞台活動結束後,佐藤大輔與黑田崇矢也一起接受媒體訪問,以下為訪談全紀錄。

問:黑田先生曾說過桐生就住在自己心中,而桐生的故事也在《人中之龍6》劃下句點,黑田先生是怎麼看待桐生的結局呢?

黑田崇矢:關於桐生的結局其實玩家有很多反饋,包括好的與不好的聲音都有。就我來說,我演繹了桐生數十年,對他最後的引退的這個做法很能體會。

一般來說,人們基本上都會以自己為中心,但是桐生是比較特別的人,他最在意的是窯或是其它他想守護、真愛的人,所以引退是他心中覺得「這樣做是最好的」想法。

問:《人中之龍》系列有很多豐富支線,黑田先生有沒有印象最深刻的支線?

黑田崇矢:要說的話其實很多,不過印象最深的是《人中之龍6》的「尾道君」,因為平常桐生是比較powful的腳色,但是當他飾演「尾道君」時就會有種力道不足的感覺,所以這時候的桐生讓我覺得很有趣。

問:配桐生時有沒有什麼技巧在?

黑田崇矢:在配音時我不會單純就只是把台詞唸出來,反而是根據當時的場面、環境來想說出我自己心中想要呈現的樣子。所以並沒有說「這句台詞應該要這樣講」比較好的概念。

我會把自己置處當時劇本中的情境,也會根據劇本或是對手台詞來做調整,順著當時的情境自然而然的配音。

問:黑田新生對《人中之龍》全系列都有參語配音,有沒有特別喜歡哪代的故事?

黑田崇矢:我自己對《人中之龍0》和《人中之龍:維新》的故事特別喜歡。《人中之龍:維新》描述的日在日本大家耳熟能詳坂本龍馬的故事,遊戲在這個歷史基礎上套入了《人中之龍》的世界觀來說故事,這部分描繪得非常好。

《人中之龍0》則是有一段小插曲,在遊戲中有出現16歲的桐生,本來製作團隊認為桐生在16歲時候聲音會不太一樣,打算要找不同人來配音。不過我覺得16歲都已經「變聲」了,而且也有大人的感覺,於是我就像開發團隊提出「讓我試試看」的要求。

一方面是劇本有讓我感動的地方,我也覺得我有自信能呈現桐生年少輕狂的情感流動,開發團隊實際聽到我配音後也覺得可以,所以就繼續交給我來配音。

問:佐藤製作人,之後有沒有機會在聽到桐生的聲音?

黑田崇矢:這我也想知道。

佐藤大輔:我是覺得應該不是完全沒機會啦,目前還不能太說。

黑田崇矢:現在人中之龍在亞洲、歐美玩家都說,你看黑田都是演桐生十多年,把角色拉拔到這麼大,結果結束後就丟到,SEGA能這麼做嗎?

問:黑田先生有沒有覺得跟桐生相似的地方?

黑田崇矢:其實我也很常被說自己像桐生,包括想法、生存方式或是年輕時的際遇。負責遊戲劇本同仁常常都會跑過來跟我說「這次我們把桐生怎樣怎樣囉」,但是其實我都沒有嚇到過,桐生其實沒有想說自己是黑道而把自己限制住,我自己也會很容易奮不顧身地去幫別人,也曾被醫生說過「比起別人先注意你自己的身體啦!」這樣。

佐藤大輔部分

問:有很多玩家覺得這次的移植版出的時間很快,製作人怎麼想?

佐藤大輔:原本《人中之龍》系列作基本上是一年一款,不過這次因為是移植版所以快一點。之前也有想過一次全部推出,但是因為故事有連貫性,怕玩家不能吸收,所以還是分段出。

問:包括《審判之眼》在內,神室町已經是至少8款遊戲的主舞台,人中之龍工作室有沒有考慮過把舞台搬離神室町?

佐藤大輔:目前這個時間點只能說我們有這個想法,但不能透露太多。

問:為什麼3重製版有換公關小姐,但是這次4代卻沒換呢?

佐藤大輔:3代會換公關小姐的的主要理由是因為,當時很多公關小姐現在已經引退了,這個情況是「不得不換」,所以我們決定全部變更,也想說既然要換,那就會讓玩家會開心的性感女優。但是礙於一些因素無法全部更換,所以最後只有波多野和桃乃木香奈兩位性感女優。

問:遊戲中角色谷村正義的聲優有進行變更,為什麼會選擇增田先生當作聲優呢?

佐藤大輔:原先擔任谷村正義聲優的成宮寬貴由於已經退出演藝活動,所以換聲優是必須的,我們也沒打算更改谷村正義的形象。至於選擇增田俊樹的理由是他的聲音非常剛好,不會太高太低,我們覺得相當適合。

此外,在這裡跟大家分享一個好消息,最精采最好玩的NOW電玩頻道即將開站囉!在電玩展期間下載NOWnews APP,就可以到GASH攤位領取限量版天堂M一卡通,還可以買套卡喔!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