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超級菜鳥35分大三元打破詹皇紀錄 比肩喬丹、柯瑞

▲Luka Doncic(持球者)。(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Luka Doncic(持球者)。(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鍾東穎 / 綜合報導

獨行俠超級金童Luka Doncic(東契奇)今(28)日對上東區第二暴龍,打得有聲有色,拿下35分12籃板10助攻完成生涯第2次「大三元」,打破「詹皇」LeBron James紀錄,更比肩「籃球之神」Michael Jordan、Stephen Curry等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Doncic 以19歲又333天的年紀,打破「詹皇」保持的20歲又100天,聯盟最年輕30分大三元紀錄。同時,這個紀錄使得Doncic成為聯盟首位未滿20歲就達成2次大三元紀錄的球員。

不僅如此,Doncic更是聯盟史上第7位攻下30分,並且完成大三元的菜鳥,前6人分別是「大O」Oscar Robertson、「關鍵先生」Jerry West、1958年狀元Elgin Baylor、名人堂成員Jason Kidd、Jordan和Curry。

儘管Doncic今晚打得相當出色,但獨行俠最終仍以120:123不敵暴龍,暴龍一哥Kawhi Leonard轟下33分10籃板、後衛Kyle Lowry挹注19分9助攻。此役過後獨行俠以22勝27負排在西區倒數第4。



慶祝全新NOWnews APP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項好禮等著您!

iOS 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 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