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縣消防唯一女性外勤主管 期許橫山分隊成第二個家

▲橫山分隊長林立忻(左)是目前新竹縣消防局唯一的女性外勤主管。(圖/新竹縣消防局提供)
▲橫山分隊長林立忻(左)是目前新竹縣消防局唯一的女性外勤主管。(圖/新竹縣消防局提供)

記者常似虎 / 竹縣報導

新竹縣政府消防局明(29)日成立第三大隊,因此進行內部職務調整,其中第二大隊橫山分隊長由年僅23歲的林立忻接任,成了新竹縣唯一外勤女性主管;雖然並非首位女性分隊長,但林立忻難免還是有些小小的緊張,未來希望能夠建立互動良好的領導統御模式,讓分隊有第二個家的感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剛走馬上任的橫山分隊長林立忻,中央警察大學82期畢業,台南出生後舉家遷往新竹縣竹北市定居,曾就讀東海國小、曙光女中附設國中部以及新竹女子高級中學等學校,高三因緣際會下接觸到警大相關資訊,產生興趣,剛好遇到學長姐返校宣傳,覺得是能助人又穩定的工作,因此選擇進入警大就讀。

▲林立忻身材纖細但體能良好,擁有救生員及救生教練雙證照。(圖/新竹縣消防局提供)

才剛畢業1年的林立忻原本任職局本部災害預防科,辦理公共危險物品及會審勘業務,突然接獲指示到外勤擔任主管,她坦言剛開始有些緊張,但隨後認為是很不錯的歷練機會,會好好把握,家人也很支持。

擁有救生員及救生教練雙證照的林立忻是游泳好手,平日也維持運動習慣,雖然身材纖細,但體能良好;林立忻表示,女性擔任分隊長並非首例,但身為一個年輕的女性主管,要如何帶領男性同仁仍然是門學問,因此也陸續向學長、姊們請教相關領導技巧。

▲剛走馬上任的橫山分隊長林立忻(右)期許將分隊打造成同仁的第二個家。(圖/新竹縣消防局提供)

林立忻認為不管男性或女性,每個人的管理模式都不盡相同,會找到適合自己的管理方式,期許未來管理好分隊的同時,也能跟同仁及義消建立良好的關係,讓分隊有第二個家的感覺。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