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玩展/今年湧入31萬人次 明年移師南港展覽館

▲2020台北電玩展將移師南港展覽館舉辦。(圖/記者顏大惟攝,2019.01.28)
▲2020台北電玩展將移師南港展覽館舉辦。(圖/記者顏大惟攝,2019.01.28)

記者顏大惟/台北報導

2019台北國際電玩展今(28)日正式落幕,主辦單位台北市電腦同業公會並公布年台北電玩展正式數據,4天玩家區共湧入31萬人次,同時策展人吳文榮指出,明(2020)年將首度移師南港展覽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文榮表示,今年海外廠商參展比例,不管是 B2B 商務區或是 INDIE 獨立遊戲等相關數據都有增長,統計共有 2469名商務人士參加、25國買主登陸;而由主辦單位舉辦的「INDIE GAME AWARD 2019」

共有13國、115款遊戲參賽,相較去年86款,總共成長了34%。

▲「INDIE GAME AWARD 2019」參展團隊較去年成長34%。(圖/記者顏大惟攝,2019.01.28)

B2C玩家區部分,第一天人流6萬、第二天8萬、第三天9萬、第四天8萬,總計 4 天共有31萬參展人次。吳文榮指出,跟去年壅塞的情況相比,今年分流相較去年獲得很大的改善,但仍有日本廠商認為太壅擠了,因此這可列為明年改進的目標。

▲今年玩家區入場人次。(圖/記者顏大惟攝,2019.01.28)

同時吳文榮也正式宣布,明年台北電玩展B2B商務區日期預定為 2 月 6 日至 7 日;B2C玩家區預定為 2 月 6 日至 9 日,並將移師回南港展覽館。吳文榮說,南港展覽館將可以容納 3000 個左右的攤位,而且挑高無柱子,對廠商來說應該比較友善。

有媒體問到,今年除了核心玩家以外,家庭、輕度玩家的人數也增加,如果移到南港展覽館會不會流失這些客群?官方則表示,這個問題他們的確有考慮過,由於南港展覽館容積比起世貿來說還大,也在計畫是不是會像東京電玩展一樣設立親子區,或是考慮賣星光票。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