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從眼前衝出! 劉青雲差點遭火吻

▲劉青雲差點遭火吻。(圖/華映提供)
▲劉青雲差點遭火吻。(圖/華映提供)

記者翁新涵 / 台北報導

賀歲片《廉政風雲 煙幕》由雙影帝劉青雲、張家輝,及雙影后林嘉欣、袁詠儀共同演出,除了層層謎團的燒腦劇情,電影更不惜重本在澳洲拍攝多場動作場面,飛車追逐、滑雪追殺、甚至大爆破,讓劇情更為緊湊刺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電影主要描述香港廉政公署,追查一宗私煙相關的賄賂案,透露廉政公署有強大的魔力,只要一進去,被調查的人幾乎全都會說出百分百的實話,所以,成立40多年來,沒有用過一顆子彈辦案。但為了增添劇情張力,《煙幕》中還是出現不少驚險動作場面,讓張家輝及劉青雲有種雪裡來、火裡去的刺激感,甚至林嘉欣都體驗了飛車追撞的緊張場面。

光是拍攝張家輝坐纜車上山的戲,山上的冷風直灌,就讓張家輝及拍攝的工作人員冷到不行,而前進滑雪場內部拍攝追逐場景,難度更上層樓。在澳洲的停車場,更要拍攝一段張家輝遭綁架,林嘉欣奮勇救證人的驚險場面,沒想到這場戲最危險的演員是林嘉欣,不但被人慘摔在地,還要開車與綁匪對撞。

▲張家輝在滑雪場遭受低溫考驗。(圖/華映提供)

張家輝遭受低溫考驗,劉青雲則是遭遇火攻,一場廉政公署的官員要去尋找證人,卻遇到兇徒搶先一步,引爆公寓的場景,為了達到緊張效果,劉青雲和一班演員都親身上陣,讓火從眼前衝出!連導演麥兆輝回憶都說:「他們真的離火很近了,我在後方看監控都感受到火的熱氣,演員們應該會更有感受,技術團隊很了解火的特性,而且真的要算得剛剛好,位置走前一點點都不行。」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