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代安排取代北愛邊境保障 英國會通過2脫歐修正案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英國會29日晚間對7項脫歐協議修正案進行表決,保守黨議員布雷迪(Graham Brady)提案,要求以「替代安排」取代愛爾蘭邊境保障措施(backstop),以317票對301票獲得通過,保守黨議員施珮文(Dame Caroline Spelman)等人提出的排除無協議下脫歐也獲得通過,但其餘5項遭到否決。首相梅伊(Theresa May)表示會加倍努力與歐盟溝通,但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稱協議不容重新談判。

梅伊在國會表決前喊話,脫歐協議已遭國會否決,現在是國會的機會,告訴歐盟他們究竟要什麼。布雷迪提出的以「替代安排」取代北愛邊境後備方案(317:301),與施珮文聯合工黨議員提出的呼籲政府排除無協議下脫歐(318:310),都在投票中以些微差距過關,其他包括國會有權投票押後3月29日的脫歐日期等5項修正案都沒能通過。

梅伊稍早前表示,脫歐協議卡關全因為「邊境保障措施」,因此她向國會議員表示,會去布魯塞爾,希望與歐盟重啟脫歐談判,針對有重大爭議的愛爾蘭邊境保護措施做出「重大且有法律效力的改變」。不過,她坦承要談判做出改變並非易事,而目前歐洲理事會(European Council)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則已經拒絕任何對脫歐協議的修正,強調撤回協議是不可行,不會重新談判。

延伸閱讀:

脫歐怎麼走?英國會辯論表決ing 梅伊盼與歐盟重談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