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招夠狠 馬杜洛政府美國帳戶慘被移交瓜伊多

▲ (圖/新頭殼)
▲ (圖/新頭殼)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美國施壓委內瑞拉現今領導人馬杜洛(Nicolas Maduro)的力道越來越大,繼制裁該國國營石油公司(PDVSA)斬斷馬杜洛金流後,如今又將馬杜洛政府在美國的部分帳戶,移交給反對派領袖瓜伊多(Juan Guaido)。但馬杜洛也不是省油的燈,由與他沆瀣一氣的總檢察長薩普(Tarek William Saab)要求最高法院禁止瓜伊多出境,就他引發社會混亂要求展開刑事調查。

外電報導,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已經簽發授權文件,將馬杜洛政府在紐約聯儲銀行(Federal Reserve Bank of New York)與聯邦保險銀行的帳戶,移交給瓜伊多。國務院發言人帕拉迪諾(Robert Palladino)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這些授權將有助於委內瑞拉的合法政府為委國人民保護這些資產。

蓬佩奧此舉讓馬杜洛跳腳,與他站在同一陣線的總檢察長薩普隨即要求最高法院限制瓜伊多行動,還啟動對瓜伊多的反政府活動刑事調查。馬杜洛則在電視講話上,痛批瓜伊多吃裡扒外,鼓動美國對委內瑞拉進行制裁與施壓。

委內瑞拉總統鬧雙胞,政局動盪不安,「法廣之聲」報導,聯合國表示1星期以來的反馬杜洛示威抗議,已經至少造成40人死亡,還有800多人被捕。華盛頓當局已經對馬杜洛政府發出警告,別想動瓜伊多一根寒毛,倒是瓜伊多沒在怕,一方面號召民眾再度上街抗議,一方面運作臨時政府,又派出代表赴美國,忙得不可開交。

延伸閱讀:

加強施壓馬杜洛 傳美擬派兵5千至委內瑞拉鄰國

馬杜洛拒絕重新大選 想領走12億美元黃金踢鐵板

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瓜伊多(中)臨時政府已經在運作,連外派到各國的使臣人選都做出決定。   圖:翻攝瓜伊多推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