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返鄉別心急 出發抵達都請拜神

▲ (圖/保庇)
▲ (圖/保庇)

保庇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按照慣例,搶回鄉車票這一戰是殘酷的修羅場,雖然台鐵、高鐵幾乎是秒殺,但只要有耐心,每個人都可以回到熟悉而溫暖的故鄉,因為過年是一家團圓的日子,能平安到家比什麼都重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拜拜這件事已經是許多人日常生活的一部份。(圖/黃彥昇攝)
拜拜這件事已經是許多人日常生活的一部份。(圖/黃彥昇攝)


台灣的都市發展失衡,也因此許多人必須遠離自己的故鄉去工作,在大城市工作雖然生活機能方便,卻怎麼也比不上家的溫暖,也因此每年的幾個重要節日,搶返鄉車票變成「全國第一搶票大會」,撐著半夜不睡都要搶到車票,而最慘烈的戰場絕對是農曆新年這一戰,限量是殘酷的,總會有人搶不到。

許多人選擇搭乘火車過年返鄉。(圖/NOWnews資料圖)
許多人選擇搭乘火車過年返鄉。(圖/NOWnews資料圖)


很幸運的我們生長在台灣,交通網絡十分發達,總有其他替代方案可以選擇。如果平常有在拜拜的朋友,可以在出發返鄉前到現在居住地的大廟,向廟中神明感謝這一年來的照顧。抵達故鄉之後,也記得向老家的大廟神明稟告自己安全到家了。

人生的旅途中會有好幾個故鄉,除了自己的出生地,求學、工作、成家可能都會在不同的地方,戶籍遷來遷去是很正常的事,而在神明的世界也有類似戶籍的存在,你住在哪裡就由那個地方的神明保護,但不代表會與原鄉的神明一刀兩斷。

台灣社會重人情味,重視人與人之間的羈絆,無意間也讓人與神明之間有了這種類似親屬關係的情感,而且這個擬似的親屬關係可以是傳承好幾代的,這也是台灣人常稱呼神明為「婆」、「媽」、「公」、「伯」的原因。

希望大家都有買到回鄉的車票,或是有其他的替代方案,跟家人好好的過一個團聚的農曆新年。

走過路過別錯過,快來請神明保庇一下:https://bobee.nownews.com/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