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大農藝志工 農曆年前愛心服務後壁永安國小

一本漫畫闖天涯冬令營活動,增添快樂童年回憶。〔圖/記者吳晉輝攝2019.01.31〕
一本漫畫闖天涯冬令營活動,增添快樂童年回憶。〔圖/記者吳晉輝攝2019.01.31〕

記者吳晉輝/嘉市報導

嘉大一群關懷偏遠地區學童之志工,為寒期服務偏遠地區小學學童而獻出愛心。21位志工伙伴們於1月29至31日於台南後壁區永安國小舉辦『一本漫畫闖天涯冬令營活動』,藉由多樣化之教學與活動,啟發大學生關懷偏遠弱勢學童,且讓他們有個充實的寒假,也增添了快樂的童年回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活動內容含迎接新年喜氣洋洋的漫畫人偶、科學新知製作動畫葉片轉轉轉、烹飪教學教導學童親手做提拉米蘇,利用回收鋁箔飲料盒、免洗筷子做成超創意之飲料船;另外教育劇場傳送生活小常識,培養小朋友是非對錯,養成良好之生活習慣。定向越野探索利用指北針與地圖尋找關卡,培養小朋友探索判斷及團隊相處能力;團康遊戲培養小朋友團隊合作默契;鍛鍊體能之運動會;充滿活力早晨之晨間早操等,使參與學童們有著更豐富之寒假生活與學習更多之科學、生活與環保知識,為學童們在農曆新年來臨前,添增許多回憶與樂趣。

活動指導老師侯金日表示,嘉大農藝志工隊自91年1月服務嘉義縣中埔鄉社口國小以來,轉眼間已有17年偏遠小學服務之歷史,上山下海服務嘉義縣、雲林縣與台南市山區、海邊與平原小學超過44所,於寒暑假服務1-2所偏遠地區小學從不間斷。此次服務地點為台南市後壁區永安國小,該小學是一所典型之偏遠小學,創立於民國50年,當時名為後壁國民學校永安分校,51年改臺南縣永安國民學校,民國57年臺南縣永安國民小學至今,已有57年歷史。目前該校小學學生數90位,居民以種植水稻為主。因此志工夥伴本著服務之心,以能服務這些學童,為學童們盡點心力,而感到相當高興。

活動總召陳宥任表示『一本漫畫闖天涯冬令營活動』,相當吸引小學學童報名參加,參與學童41位。活動經費承蒙教育部及本校課外活動組與學生會經費補助,方使整個活動得以如期舉行,而此次活動主題除環保、生活與科學外,配合年節氣氛製作喜氣洋洋的漫畫人偶,同時動手做提拉米蘇,讓小朋友品嘗自己做的點心而更加溫馨;而利用鋁箔紙盒做成飲料船,相當具備創意,也能更加強化資源回收再利用之重要性。另多樣化之團康活動與運動會更是培養學童團結合作之精神,這些教學與團康活動配合戲劇演出,融入學童之生活中。整個活動在31日下午4:20分在歡樂營歌歌聲中,小朋友懷著溫馨與依依不捨之情劃下完美之句點。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