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心春節交通整備 林姿妙視察兩易造成堵車工程

▲宜蘭縣長林姿妙視察蘇澳海山西路擴寬工程。(圖/記者李清貴攝,2019.2.01)
▲宜蘭縣長林姿妙視察蘇澳海山西路擴寬工程。(圖/記者李清貴攝,2019.2.01)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宜蘭縣長林姿妙關心春節交通疏導整備情形,今(1)日上午分別前往蘇澳海山西路拓寬工地及五結污水下水道工程現地會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姿妙表示,在國道五號尚未連接蘇花改之前,海山西路是國五通往蘇花改的要道,這個工程四月份要完工,因應春節假期,暫停施工,希望縣府交通處及警察局做好交通疏導計畫,盡可能降低春節連假的交通衝擊。至於五結污水下水道,林姿妙表示,縣府日前已邀請國內下水道專家及相關交通管理單位研商,這項工程原本年底要完工,現在最晚可以提前至6月份完工。

蘇澳海山西路目前正在進行道路拓寬工程,將原本兩線道拓寬為四線道,這項工程預計今(108)年四月完工,由於春節即將到來,這個路段又位於國道五號下蘇澳交流道銜接處,為免春節連假來往車潮造成堵車,日前施工單位已經暫停道路施工。縣長林姿妙今天特地到現場了解道路狀況。林姿妙表示,國道五號尚未連接蘇花改之前,海山西路是國五通往蘇花改的要道,工程暫停施作期間,應作好相關維護工作,尤其正在進行拓寬的兩線道,因為不能鋪設柏油,必須請施工單位特別留意,不要造成泥濘不堪。

林姿妙隨即也趕往視察五結污水下水道工程並在中興文創園區前聽取縣府水資源處長陳春錦有關工程進度的簡報。由於從蘭陽大橋至宜蘭監理站的五結污水下水道施工,已經持續好幾年,施工期間僅剩一車道,假日及上下班時間經常造成堵車,民眾抱怨連連。

林姿妙表示,建設污水下水道是城市進步的象徵,而五結污水下水道因為地下水脈豐沛,加上施工遇上沈木,因而造成工程延宕。日前縣府已邀請國內下水道專家及相關交通管理單位研商,承攬廠商同意投入更多施工能量並採納專家建議調整工進安排,用更有效率的施工方式儘速完工,預計可將原本於年底才能完成的台九線五結污水下水道提前至六月完工,而在工程完成之前,也要求相關單位通力合作,將對交通的影響降至最低。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