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路平獲好評!沈富雄提「這警訊」:現在不用高興⋯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記者郭俊暉攝 , 2019.01.23)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記者郭俊暉攝 , 2019.01.23)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選前提出「路平」政見,承諾將改善去( 2018 )年因豪雨沖刷產生的 5000 天坑,韓國瑜上任至今已滿月,積極推動路平專案,讓民眾很有感,大獲好評。但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卻提出警訊,提醒韓國瑜現在不用高興,指柏油的厚度若發現問題,真要請議員去查一查,以前的坑洞跟現在已補好的路,成本、厚度差在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沈富雄在昨( 1 )日播出的政論節目《新聞深喉嚨》中指出,路平專案把這些坑洞補起來,光用眼睛看就覺得很踏實,他認為,這是韓國瑜團隊很聰明的地方,從馬路的坑洞做起,因為花費不多,也不是很費力,市民每天走路、開車過去都會看到,點滴在心頭。

▲近日有民眾在網路上PO出高雄市鳳山區青年路二段,刨除再重新鋪過的道路,看上去路面平整、煥然一新,讓他忍不住大力稱讚高雄市長韓國瑜的用心。(圖/記者郭俊暉攝,2019.02.01) ▲近日有民眾在網路上PO出高雄市鳳山區青年路二段,刨除再重新鋪過的道路,看上去路面平整、煥然一新,讓他忍不住大力稱讚高雄市長韓國瑜的用心。(圖/記者郭俊暉攝,2019.02.01)

沈富雄也提出建議,因為最近有人拿出日本東京修馬路的圖片,他們也是在補坑洞,切下去一看,柏油比較厚,而台灣有坑洞時,鋪的柏油比日本薄,不只薄,裡頭用的柏油少,還有很多小石子,而柏油要將這些小石子牢牢抓住的力道卻不夠,若下雨沖刷的力量太大,容易將小石子沖出來,大雨穿透縫隙,坑洞就出來了。

「人說吃銅吃鐵吃鋁,這吃柏油也是議員貪污的捷徑」沈富雄直言,韓國瑜現在要去查的是,如今鋪路的柏油補多厚,而花媽時代又有多厚,而那時厚度成本是多少?現在的厚度成本多少?他覺得這是一個切入點,如果現在柏油比花媽時厚,成本也沒花媽時多,那多出來的錢哪裡去了?但若現在柏油跟她那時一樣薄,那就危險了,「韓國瑜,你現在不用高興」,下次下雨 5000 天坑可能再重現。

▲韓國瑜視察鳳山區中崙社區路面改善 盼全民共同監督。(圖/記者郭凱杰翻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