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Children為台北大改歌單 送「日本沒的」5首經典

▲Mr.Children台北小巨蛋演唱會。(圖/(C)osami yabuta提供)
▲Mr.Children台北小巨蛋演唱會。(圖/(C)osami yabuta提供)

記者陳雅蘭 / 台北報導

日本天團Mr.Children去年10月展開《Mr.Children Tour 2018-19》巡迴演唱會,並將最終場獻給台灣歌迷,昨、今(2日)一連兩天在台北小巨蛋開唱,為了等待24年的台灣粉絲,他們特地把此次巡演歌單做調整,將原定的日本巡演21首歌中替換四首經典曲,更比日本多唱一首,只要旋律一起,全場1.1萬粉絲激動不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MC 190202-2
▲Mr.Children台北小巨蛋演唱會。(圖/(C)osami yabuta提供)

Mr.Children此次巡演視覺與聽覺的呈現都令人震驚,從第二首歌開始,左右兩側螢幕與主舞台後方螢幕旋轉登場,就連地板效果也不馬虎,銀河般的設計讓人驚呼連連。不僅如此,主唱櫻井和壽以及其他三成員田原健一、中川敬輔、鈴木英哉全走到延伸舞台表演〈花 -Mémento-Mori-〉,更把大螢幕關閉,在延伸舞台上方以布幕的方式代替,用投影的方式呈現四位模樣,讓左右看台區座位觀眾「賺到」,就連視線不良區的歌迷也看得一清二楚。

MC 190202-主唱櫻井和壽 圖/(C)osami yabuta 提供
▲主唱櫻井和壽。(圖/(C)osami yabuta提供)

他們首次在台北小巨蛋開唱,櫻井和壽特地苦練中文,先是打招呼表示:「大家好,我們是Mr.Children!謝謝大家等我們!等我們!」其他三位成員也誠意十足說台語,鼓手鈴木英哉更把鼓棒插鼻孔,問各位「自己說的O不OK?」笑翻全場,主唱也為了照顧遠方粉絲,頻問:「台北大家聽得到我的聲音嗎?」也在結束時,祝福大家新年快樂。

Mr.Children此次演出歌單大改,日本巡演幾乎以新專輯《重力と呼吸》為表演曲目,但因為是第一次在台北開唱,主辦方透露有建議他們表演來點「Special」,於是既定的21首歌曲中,把第4、7、15,以及安可第3首全換成經典歌曲〈Tomorrow never knows〉、〈想擁抱你(抱きしめたい)〉、〈innocent world〉、〈Sign〉,不僅如此,更在最後多加一首〈無盡的旅程(終わりなき旅)〉,每每只要旋律一下,全場粉絲就激動尖叫,甚至有歌迷感動到爆哭,認為能在台灣聽到經典之作真的很幸運。

結束台北演出後,Mr.Children返國後將展開全新五大巨蛋巡迴,4月20日從福岡開始,札幌、大阪、東京最後到名古屋。而昨五月天送上花籃祝他們公演成功,今怪獸、阿信、瑪莎,以及炎亞綸等藝人也都到場欣賞《Mr.Children Tour 2018-19》最終場演出。

MC 190202-吉他田原健一 圖/(C)osami yabuta 提供
▲吉他田原健一。(圖/(C)osami yabuta提供)

MC 190202-吉他田原健一
▲貝斯手中川敬輔。(圖/(C)osami yabuta提供)

MC 190202-鼓手鈴木英哉 圖/(C)osami yabuta 提供
▲鼓手鈴木英哉。(圖/(C)osami yabuta提供)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