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奪2命!她嘆年節無法團圓...心痛建議:一律先行羈押

▲酒駕累犯!吊銷執照再奪2命,死者家屬:「敗類害死我兒子!」(圖/編輯中心翻攝)
▲酒駕累犯!吊銷執照再奪2命,死者家屬:「敗類害死我兒子!」(圖/編輯中心翻攝)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台中市昨( 2 )日再傳酒駕累犯逆向高速撞擊 8 車事故,造成 2名無辜騎士身亡。對此,警大前教授葉毓蘭感嘆「我不知道究竟還要釀成多少悲劇,台灣人才能徹底中止酒駕的惡習?」更提出建議,認為台灣除了重罰以外,其他手段也要同步進行,必要時應採取對岸取締酒駕的手段,凡酒駕者「一律先行羈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名酒駕累犯陳姓男子已有 2 次前科,但仍學不會教訓,昨日凌晨與朋友豪飲後,再度酒後駕車,更在台中大里國光路二段高速逆向衝撞,導致彭姓男大生以及鄭姓女騎士傷重身亡,而陳男酒測值高達 0.81 。事發後,陳男更囂張嗆「撞死就撞死了,看要怎麼處理趕快處理,我要回家睡覺!」行徑相當惡劣。

對此,葉毓蘭昨在臉書上發文,感歎道「過年前看到這些家庭無法團圓,心痛啊!」並指出,前兩日才有媒體以兩個半版的篇幅報導酒駕的嚴重,去年酒駕交通事故造成的 A1 類(當場或 24 小時內死亡)案件總數與死亡人數分別較前年增加 12.94% 與 14.94% ,是五年來首見增加。

▲葉毓蘭建議,面對酒駕問題,必要時也應採取類似對岸取締酒駕的霹靂手段「酒駕一律先行羈押」。(示意圖/取自Pixabay)

葉毓蘭更點名台中市,直言其經常有極其嚴重的酒駕事件發生。她回憶, 2017 年 11 月有酒駕前科的金錢豹酒女顏姓女子,在吸食毒品、酒後無照駕車撞死年輕的烘焙師,激起社會撻伐,司法也迅速回應,判處 9 年 6 個月的重刑,目前已經入獄服刑。

「但是顏女的重判,並沒有遏止台中市的酒駕歪風」。葉毓蘭指出,上週( 1/23 )深夜才發生一起 3 死 3 傷的嚴重車禍,肇事者酒測值高達 1.39 ,幾乎已達爛醉程度;沒想到 2 日清晨又發生酒駕慣犯逆向連撞 8 車奪 2 命的車禍。

「我不知道究竟還要造成多少悲劇,台灣人才能徹底中止酒駕的惡習?」葉毓蘭感嘆地說道,政府除了重罰之外,其他的手段也要同步進行,例如強制戒治酒癮、強制工作賠償被害人及其家屬,她建議,必要時也應採取類似對岸取締酒駕的霹靂手段「一旦酒駕,一律先行羈押」。

▲葉毓蘭臉書全文。(圖/翻攝自臉書)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