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攻春節連假商機 無人商店進駐連鎖賣場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3日電)農曆春節連假展開,要在勞動力短缺的假日搶攻商機,無人商店被視為是解決方案之一,有連鎖賣場引進無人研磨咖啡機,提供民眾更多元服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無人商店近年在台灣掀起一波零售業革命,許多零售及量販業者搶攻這塊全新市場。家樂福公共事務服務部北南區公關經理李政澤今天表示,瞄準年節服務需求增加、人力卻短缺的情況,引進無人研磨咖啡機,提供更多元的服務。

李政澤表示,現在的消費模式著重用戶端的使用體驗,無人商店提供消費者最簡單直接的消費方式,不但可透過機械化的控制,減少人工沖泡差異性,打造一致性的品質,將節省的成本反映在價格上,還可帶給消費者自己操控製作的體驗。

這種消費模式背後,其實牽涉人工智慧軟體及硬體設備發展。研發者李育輝說,在與德國技術合作下,結合現代科技與人工智慧,以科學方式還原專業咖啡師的沖泡手法,讓占地不到一坪的機器提供14種現磨咖啡,解決人力培訓及勞動力不足的問題,也提升服務機動性。(編輯:管中維)108020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