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椎開刀裝背架 搭高鐵「台中→桃園」無人讓座讓她心寒

▲脊椎開刀裝背架,搭高鐵「台中→桃園」無人讓座讓她心寒。(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2019.02.03)
▲脊椎開刀裝背架,搭高鐵「台中→桃園」無人讓座讓她心寒。(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2019.02.03)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該不該讓座」一直是許多人討論的議題,一名女網友近日分享經歷,表示自己去年脊椎開刀後用背架支撐身體,某次搭高鐵,因臨時搭乘買不到對號座,上車後卻沒人願意讓座給穿著護具的自己,讓她不禁心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女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發文分享去年夏天的經歷,表示自己因脊椎碎掉打鋼釘,開刀後只能用背架支撐身體,術後 3 個月她搭乘高鐵到台北辦事情,因為過於臨時沒買到對號座,只好買了自由座車票。不過,從台中站上車後,自己從車廂尾走到博愛座,但博愛座上的乘客都在睡覺,也沒人要讓座給她,直到列車開到桃園站,原 po 才幸運地遇到朋友讓位,讓她得以坐下休息。

「起初我也不相信會有人可以冷眼旁觀」,這次的經歷讓原 po 感嘆,親身經歷過才知道,有些善良的人也只是出張嘴而已,她也希望大家都能善待身邊每一件人事物,「有些關心真的可以讓世界更美好」。

文章 po 出後引發熱議,網友們紛紛安慰原 po 「辛苦了...脊椎開過刀感同身受」、「我之前懷孕肚子超大,也沒人會讓座,只能說現在台灣就是這樣」、「辛苦你了,神經壓迫真的有時會生不如死」、「嘴巴講講的正義、善良的人很多啊」;但也有人認為,並非每個人都看得出她的難處,如果真的身體不適需要幫忙可以開口尋求協助,「萬一博愛座的人也是有需求的怎麼辦?有需求不見得都看的出來吧」、「妳受傷不是同車的旅客造成,讓座是美德不是必須」、「真的需要幫忙可以開口問,找列車長也是解決辦法,而不是在網路上Po文罵別人沒愛心,說真的別人沒義務要讓」。

對此,台灣高鐵公司今(3)日也做出回應,表示每節自由座車廂前後端入口附近均設有博愛座,請旅客乘車時禮讓年長者、婦孺及行動不便旅客優先入座,列車上也會透過廣播,定期提醒旅客讓座,若旅客於途中感到身體不適,或有任何需要協助之處,也可主動告知列車長或服勤員,以利即時協助。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