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春節連假一日遊 山線祕境落羽松

▲雲林春節觀賞落羽松有6處祕境,其中的桂林步道。(圖/記者簡勇鵬攝,2019.01.21)
▲雲林春節觀賞落羽松有6處祕境,其中的桂林步道。(圖/記者簡勇鵬攝,2019.01.21)

記者簡勇鵬/雲林報導

由於暖冬的影響,雲林的林內九芎、虎尾青埔、古坑光山的桂林步道和斗南鎮雲158乙線路旁等幾處落羽松祕境,葉色變化較遲緩,在春節連假期間,仍可望欣賞到紅咚咚葉色和落葉美景,也讓雲林山線多了一個春節一日遊好去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年來,雲林縣古坑鄉的草嶺、華山咖啡休閒農業區、劍湖山遊樂世界和綠色隧道公園等休閒旅遊點,是民眾在春節期間樂意前往出遊的熱門景點,也因人車大量湧進造成壅塞而易乘興出遊敗興而返;不過今年因落羽松葉色受暖冬影響而變化遲緩,民眾可自行規劃觀賞落羽松的一日遊行程。

雲林春節連假一日遊2 ▲斗南鎮建國派出所兩側附近的雲158乙線路旁,私人莊園的落羽松。(圖/記者簡勇鵬攝,2019.01.21)

鄰近古坑鄉的落羽松祕境共有6處,除目前已是網紅的林內九芎落羽松祕境、古坑光山部落的桂林落羽松步道和虎尾青埔落羽松祕境外,尚有3處較鮮少人知的落羽松祕境,一處是在綠色隧道南端舊有的楠仔車站後方,另外2處則在斗南鎮建國派出所兩側附近的雲158乙線路旁,在建國所左側的是處私人莊園,種有近百棵落羽松在魚塘旁邊,另處則在建國所右側前方的路旁造林苗圃,從路旁就可遙望賞景。

雲林春節連假一日遊3 ▲建國派出所右側前方的路旁造林苗圃。(圖/記者簡勇鵬攝,2019.01.21)

北往南出遊的民眾,可從國三下斗六交流道,先行前往林內九芎祕境,再轉往古坑由劍湖山方向到桂林步道,而後再回返前往綠色隧道公園和綠隧驛站午餐休憩,餐後步行百公尺即可看到楠仔車站的落羽松,之後再由雲158乙線往斗南方向前往後續的斗南建國、虎尾青埔等3處的落羽松祕境。

另外,由南往北出遊的民眾,則可從國一轉快速道78線先前往虎尾青埔祕境,再轉往斗南後也再率色隧道休憩午餐後,在步行到楠仔車站,而後再前往古坑桂林後轉往林內九穹,即能盡興館賞到雲林山線的落羽松美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