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一遭!抽無國運籤 蔡英文:國家運勢取決全體國民

▲南鯤鯓代天府抽無國運籤,蔡英文在臉書貼文回應。(圖/記者陳聖璋翻攝自臉書)
▲南鯤鯓代天府抽無國運籤,蔡英文在臉書貼文回應。(圖/記者陳聖璋翻攝自臉書)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台南北門南鯤鯓代天府於大年初一循古禮抽國運籤,60支籤全部抽光,竟沒一支得3聖筊,廟方宣布今年沒有國運籤,這也是300多年來頭一遭;總統蔡英文在臉書回應,國家的運勢取決於全體國民,只要我們上下一心,勇猛精進,台灣一定就會好運向前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300多年來頭一遭,南鯤鯓代天府今年抽無國運籤
▲300多年來頭一遭,南鯤鯓代天府今年抽無國運籤。(圖/記者陳聖璋翻攝自臉書)

有「台灣王爺總廟」之稱的台南北門南鯤鯓代天府,今(5)日中午11時在廟方董監事、立委陳亭妃、台南市議會議長郭信良與眾多信眾的見證下,抽完一輪60甲子籤,均未獲3聖筊,破該廟建廟300多年以來的紀錄;總幹事侯賢表示,抽最後一籤時,特地向神明祈求賜籤,但仍未獲神明應允,這是建廟以來未曾遇到的情形。

總統蔡英文隨後在臉書貼文,「我相信,國家的運勢取決於全體國民,新的一年,只要我們上下一心,勇猛精進,台灣一定就會好運向前行!」同時更以藏頭詩來回顧全民打拚的成果;

「金豬報喜慶減稅

豬年富貴工資漲

恭喜發財做公益

賀歲平安國道安

萬象更新觀光棒

年年有餘債務降

國泰民安三堅定

安邦治國護主權」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說,所謂「知易不占,善易不卜」,不同廟宇抽出不同的籤詩,正代表著台灣民俗的多元樣貌,也是民主台灣的多元信仰表現。

張惇涵強調,一個國家的運勢,在於全體國民的共同努力,不因抽到好籤而鬆懈,不因抽到壞籤而氣餒,也不會因為沒有籤就原地踏步。就像蔡總統祝福國人的「勇猛精進」,下一句是「志願無惓」,本意就是要不斷勤奮修行。只要全體國人團結一致,就能持續勇猛精進,讓台灣勇敢自信向前進。

南鯤鯓代天府曾在總統蔡英文競選總統前,抽出「武則天坐天」的國運籤,蔡英文果真當選總統;侯賢遜日前受訪指出,以往的做法是循古禮抽籤,再據籤詩內容解讀,雖向來不摻雜主觀意見,但會有「講好的沒問題,講不好的就顧人怨」,強調不管豬年抽出的籤詩好壞,廟方都將不再對外發言,由外界各自解讀。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