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申請進行調解 華航重申:罷工就是違法

▲華航A350聯名彩繪機,展現華航高雅又具活力的品牌形象。(圖/公關照片)
▲華航A350聯名彩繪機,展現華航高雅又具活力的品牌形象。(圖/公關照片)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於 2/5 首度罷工演練,並不斷宣稱將於國人最重視的春節假期罷工,嚴重影響春節疏運秩序,陷旅客於無助、惶恐,華航強調將力保所有旅客返鄉,並維護股東權益,依法向桃園市政府勞動局申請調解,調解期間,依勞資爭議處理法第 8 條,雙方進入冷靜期,不得有任何爭議行為,如仍有罷工等爭議行為則屬違法,相關人員無法主張民事、刑事責任與行政懲處免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航表示,去年八月,勞資雙方已達成續談一年的新共識,凍結機師職業工會原先罷工行動,現機師職業工會違反先前八月協商結果,以華航未答應所有條件為由拒絕協商、片面違約,華航根據此新的重大談判歧見,向桃園市勞動局申請調解。

華航指出,根據行政院先前函釋,罷工實施的時間、地點及方式涉及重大事項,不得逕由理監事會自行決定,罷工之實施有必要法定的程序與條件。若機師工會無視法令要求,堅持春節罷工將涉及違法,公司亦得以針對罷工期間所產生的一切損失(包含但不限於營業損失),具體要求工會及罷工會員連帶負責。

華航表示,自機師職業工會宣布重啟罷工,華航從未拒絕協商,協商大門始終敞開,並樂見政府機關見證下雙方回歸談判協商,惟談判必須在對等、公平的前提下進行,並保證公司永續經營與其他員工的權益,盼與工會化解歧見,在國人殷切期盼下達成共識,竭力符合社會期待,共同完成春節疏運重大任務。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