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工跟酒測沒關係 工會怒批華航抹黑

▲針對機師罷工行動,機師工會華航分會發表「工會給旅客與社會大眾的一封公開信」,詳細說明罷工理由並尋求支持。  (圖 / 記者林調遜攝)
▲針對機師罷工行動,機師工會華航分會發表「工會給旅客與社會大眾的一封公開信」,詳細說明罷工理由並尋求支持。 (圖 / 記者林調遜攝)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華航機師今( 8 )日起展開罷工行動,外界質疑罷工與降低酒測標準有關,機師工會怒批這根本是華航在胡說八道,從去年底的協商開始就沒有討論,是資方的抹黑手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強調,從來沒有要求降低酒測標準,只是要討論一個合理流程,喝酒執勤是不可能發生的,但華航一直用這方向對工會抹黑,自去年底的協商開始,酒測這項訴求,並沒有在討論當中。

華航機長陳蓓蓓表示,華航資方把機師塑造成一個高收入、高休假、高等對待、喜歡鬧事的一群人,但這些都不是事實。酒測的規範要有,但也要完善,只要是機器都會有誤差,工會要求不是降低標準,是希望能夠在沒喝酒情況下,酒測值卻不是 0 時,機師能夠有個自白機會,去證明自己的清白。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