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儲存年節食物? 祝年豐:分類予以冷凍或冷藏

▲嘉義縣衞生局長祝年豐:不是藥商不得為藥物廣告。(圖/記者陳鐘聲攝)
▲嘉義縣衞生局長祝年豐:不是藥商不得為藥物廣告。(圖/記者陳鐘聲攝)

記者陳鐘聲 /嘉義報導

長達9天的春節連續假期,已進入倒數的階段,如何妥適的儲存年節食物?嘉義縣政府衞生局局長祝年豐提醒,食物一定要分類予以冷凍或冷藏,以避免因為時間久、儲藏方式的不對,易造成食物的腐敗或細菌滋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祝年豐表示,因應春節期間的食物需求,多數家庭多採大量的預購,擺置的時間會較久,因此食物的儲存方式要更為注重,以避免因時間久、儲藏方式的不對,造成食物的腐敗或細菌滋生;此外,食物一定要分類、適當的予以冷凍或冷藏。

其次,是春節期間,大多數的國人都會吃進高油、高鹽、高糖的食物,且食物的量,都會比平常超過許多;建議民眾這時應該要避免熱量的過度攝取,適量取用與適切運動,以免造成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的合併症,或肥胖症的發生。

祝年豐指出,旅遊在外的飲食方面,因為年節市場幾乎都没有開市,食物都是年節前預先購置、儲存,難免影響新鮮度,所以避免吃生、冷的食品,最好都能吃到熱食,且經煮熟的食物,以免造成食物中毒或細菌感染,引發身體健康的危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