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羚羊認豹作媽 舔舔後慘被吃下肚

南非野生動物保育區裡的小羚羊,把公豹誤認成媽媽,親暱地和公豹互舔。(圖/翻攝YouTube影片)
南非野生動物保育區裡的小羚羊,把公豹誤認成媽媽,親暱地和公豹互舔。(圖/翻攝YouTube影片)

國際中心 / 綜合報導

大自然中,弱肉強食似乎是不給的法則,但是當目睹這一切在眼前發生,感受仍會相當複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南非一個野生動物保育區裡,一名荒野嚮導梅勒(Darren Muller)拍下了剛出生的小羚羊不小心把豹當成了自己的媽媽,結果慘遭吃下肚的畫面,這段影片上傳到YouTube頻道「Capture The Wild」後,獲得熱烈迴響。



畫面中可以看到,這隻剛出生不到一小時,全身仍然濕漉漉的小羚羊,連站都還站不太穩。當牠碰到來到身邊的公豹時,以為是自己的媽媽,不僅親暱的貼上去,還舔舔這隻公豹,這隻公豹愣了一下,也舔了舔小羚羊。就這樣過了大概兩分鐘後,小羚羊似乎察覺了不對勁,開始拔腿狂奔,但豹的奔跑速度眾所周知,小羚羊跑再快也逃不掉,最後果然慘遭公豹吃下肚,成了美味的一餐。

目睹這一切的梅勒表示,當小羚羊舔了公豹時,似乎讓公豹錯亂,因此壓抑了獵食的天性,不僅沒有馬上吃了小羚羊,反而還回舔。而小羚羊犯下的致命錯誤,就是逃跑,這個舉動觸發了公豹的本能。梅勒說,當他看到小羚羊開始奔跑,就知道必死無疑。不過這就是大自然的一部份,在此之後,生命的循環仍會持續下去。

小羚羊發現公豹不是媽媽後,拔腿狂奔想要逃跑,但最後仍被吃下肚。(圖/翻攝YouTube影片)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