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南投森林大火 國軍CH-47直升機灑水130噸

▲南投縣信義鄉潭南巒大事業區第31林班地發生森林火災,陸軍航特部8ㄖ派出CH-47直升機前往日月潭取水,之後再執行空中灑水滅火任務。(圖/林管處提供, 2019.2.8)
▲南投縣信義鄉潭南巒大事業區第31林班地發生森林火災,陸軍航特部8ㄖ派出CH-47直升機前往日月潭取水,之後再執行空中灑水滅火任務。(圖/林管處提供, 2019.2.8)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南投縣信義鄉潭南巒大事業區第31林班地發生森林火災,陸軍航特部今(8)ㄖ派出CH-47直升機執行空中灑水滅火任務,共灑水130噸,圓滿達成任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表示,國軍聯合作戰指揮中心8日接獲國家搜救中心通知,南投縣信義鄉潭南巒大事業區第31林班地發生森林火災,申請航特部派遣乙架CH-47直升機支援空中滅火任務;航特部受命後,於 0940時派遣CH-47直升機(機號:7305)一架擔任任務機,自臺南歸仁基地起飛後,前往日月潭汲水,再至目標區執行空中灑水滅火任務;上、下午共計來回汲水26趟次,投放13萬公升(130噸)水量,任務機於1711時平安返降新社基地,人機均安,圓滿達成任務。

CH-47由美國波音公司在1960年代所研發、生產,在1960年代開始服役時,是飛行速度最快的直升機,其雙旋翼縱列式結構(contra-rotating rotors)免除了一般直升機需要的尾部垂直旋翼。CH-47主要任務是部隊運輸,火炮運輸與戰場補給。

CH-47使用國家包括美國、英國、埃及、摩洛哥、新加坡、南韓、日本、挪威、義大利、加拿大與我國等。美軍將以V-22魚鷹機(Osprey)取代現役CH-47機隊。

我國陸軍曾採購3架波音234(Boeing-234)直升機,也就是CH-47的民用型。在陸軍1990年代引進9架 CH-47SD直升機後,將波音234直升機移交給內政部空勤總隊。當時採購價格為每架3.000多萬美元(約 10億台幣),其中編號7303的 CH-47SD 於2008年12月18日因機件故障,迫降於高雄縣旗山鎮中寮山區,造成機身嚴重受損。

▲2018年漢光34號演習反空降演練,CH-47SD直升機載運部隊降落。(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8年漢光34號演習反空降演練,CH-47SD直升機載運部隊降落。(圖/記者呂炯昌攝)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