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倒數 趕快到十三行博物館做考古收心操 

▲十三行博物館的「考古挖挖哇」的活動,讓小朋友使用考古工具在沙坑仔細發掘,清除表面附著的沙土,再拼湊完整文物樣貌,動腦動手互動性十足!(圖/記者陳志仁攝)
▲十三行博物館的「考古挖挖哇」的活動,讓小朋友使用考古工具在沙坑仔細發掘,清除表面附著的沙土,再拼湊完整文物樣貌,動腦動手互動性十足!(圖/記者陳志仁攝)

記者陳志仁 / 新北報導

開學倒數的前夕,趕快到十三行博物館做考古收心操,提振精神、戰勝收假症候群,度過悠閒的新年假期後立刻上軌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十三行博物館長陳春蘭表示,「挖、挖、挖!比一比誰先挖到寶!」每週六、日的上午11點、下午2點各一場次「考古挖挖哇」活動,由專人帶領大、小朋友從考古的沙坑中,做挖掘體驗的「考古挖挖哇」,使用考古工具在沙坑仔細的挖掘,清除表面附著的沙土後,再拼湊完整文物樣貌,動腦動手互動性十足!

陳春蘭說,1至3月的假日限定活動-「豬匙大吉-山豬造型鑰匙圈DIY」,可愛的皮雕山豬呼應生肖豬年應景又吉利,選擇自己喜歡的圖案鋼印,一錘一錘在牛皮上敲打出美麗的花紋,不僅紓壓,還可將獨一無二的作品帶回家;活動時間為每週六、日上午11點,及下午2點及3點共3個場次,每份體驗價60元。

陳春蘭指出,十三行博物館現正展出「八里時光機」常設展,將八里地區5個重要時代及相關的事件濃縮展示;AR擴增實境視訊直播深受民眾喜愛,活潑的小野豬、溫馴的梅花鹿與雞群在展場散步,輕輕碰觸與十三行史前聚落的動物們互動,既活動筋骨又能認識八里文史,讓肢體與頭腦進行一場考古收心操。

此外,「原典-臺灣原住民族歲時祭典特展」與「臉友-臺灣原住民人面文物特展」,展出約150件精品及珍貴影像紀錄,從考古與民族學的角度,帶領民眾深入探索部落的記憶及文化精髓,現場並提供學習單,啟發思考能力,活絡思緒迎接開工開學,更多活動的資訊,請至十三行的官網或粉絲專頁查詢。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