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女童失足掉落熊貓圈養區 引來三隻熊貓「熊」視眈眈

▲就在保安救人期間,又有一隻大熊貓「聞訊趕到」,引發圍觀的遊客陣陣驚呼。(圖 / 翻攝自澎湃新聞)
▲就在保安救人期間,又有一隻大熊貓「聞訊趕到」,引發圍觀的遊客陣陣驚呼。(圖 / 翻攝自澎湃新聞)

大陸中心 / 綜合報導

昨天( 9日 ),一則「女童看熊貓掉進飼養池」的視頻在大陸網上流傳。事件發生在四川成都大熊貓繁育基地,一名女童「不慎」掉進大熊貓圈養區,驚動了三隻大熊貓「聞訊趕到」,在不遠處「熊」視眈眈這位不速之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網上流傳的影片可見,一個身穿紅衣的女童掉進了大熊貓的圈養區內,護欄外有一位疑似保安的人員正嘗試用長竹竿放下去救人,但此時圈養區內其中兩隻大熊貓走近女童,並在小山坡上好奇張望。

▲保安人員正嘗試用長竹竿放下去救人,此時圈養區內其中兩隻大熊貓走近女童,並在小山坡上好奇張望。 (圖 / 翻攝自澎湃新聞) ▲保安人員正嘗試用長竹竿放下去救人,此時圈養區內其中兩隻大熊貓走近女童,並在小山坡上好奇張望。 (圖 / 翻攝自澎湃新聞)

長竹竿救援無效,保安索性趴在地上,將半個身體伸進圈養區內奮力捉住女童的左手,最終成功將其拉出。就在保安救人期間,又有一隻大熊貓「聞訊趕到」,引發圍觀的遊客陣陣驚呼。

▲就在保安救人期間,又有一隻大熊貓「聞訊趕到」,引發圍觀的遊客陣陣驚呼。(圖 / 翻攝自澎湃新聞) ▲就在保安救人期間,又有一隻大熊貓「聞訊趕到」,引發圍觀的遊客陣陣驚呼。(圖 / 翻攝自澎湃新聞)

大熊貓繁育基地工作人員事後證實, 9 日早上確有一名女童掉進大熊貓圈養區內,後來已被救起,女童和大熊貓皆安然無恙。工作人員指,圈養區的護欄很高,相信女童應該是「攀爬護欄」後失足掉落到裡頭的。

針對此事,成都大熊貓繁育基地也透過官方微博回應稱,大熊貓屬於大型猛獸,兩歲後飼養員也必須嚴格按照有關要求隔離飼養。請大家參觀時務必高度注意安全,不得擅離安全區域!

▲成都大熊貓繁育基地透過官方微博回應,大熊貓屬於大型猛獸,請大家參觀時務必高度注意安全,不得擅離安全區域! (圖 / 翻攝自微博) ▲成都大熊貓繁育基地透過官方微博回應,大熊貓屬於大型猛獸,請大家參觀時務必高度注意安全,不得擅離安全區域! (圖 / 翻攝自微博)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