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最牛 00 後」! 「 00 後」的她..六代同堂享幸福

▲她是成都「最牛00後」!生於1900年,高壽118歲的朱鄭氏老奶奶,見證了中國百餘年間的風雲變幻。(圖 / 翻攝自中新網)
▲她是成都「最牛00後」!生於1900年,高壽118歲的朱鄭氏老奶奶,見證了中國百餘年間的風雲變幻。(圖 / 翻攝自中新網)

大陸中心 / 綜合報導

00 後,意思是 2000 年以後出生,按算現在也已是剛成年的年輕人;可是在成都卻有這麼一個老人,被網友稱為成都「最牛 00 後」!因為她生於 1900 年農曆八月初二,高壽 118 歲,見證了中國百餘年間的風雲變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清朝出生、年逾百歲,現在除了行動不太便利,朱鄭氏老奶奶的生活基本還能自理,拄拐能走路,吃飯能端碗,想要什麼都能清楚表達。老奶奶每天的生活十分規律,早上 7 點左右起床,白天和家裡人聊天、看電視,中午小睡一會兒;晚上 7 點就上床睡覺。

▲清朝出生的朱鄭氏老奶奶,高壽118歲,被網友稱為成都「最牛00後」。(圖 / 翻攝自中新網) ▲清朝出生的朱鄭氏老奶奶,高壽118歲,被網友稱為成都「最牛00後」。(圖 / 翻攝自中新網)

「婆婆平時很愛乾淨,一年春夏秋冬,天天都要把自己梳洗得乾乾淨淨才睡覺。」媳婦陳玉華現在是陪伴在婆婆身邊最親近的人,和朱鄭氏相處的「婆媳關係」十分要好。

「我婆婆一共生了 3 個兒子, 2 個女兒。」陳玉華說,目前朱鄭氏老奶奶的直系子孫後代已超過百人,第六代直系子孫在 2018 年出生。每年過年,她的上百位兒孫都會依照「正月初三走親戚、拜長輩」的習俗,前來為老奶奶拜年賀新春。

▲朱鄭氏老奶奶的直系後代子孫已超過百人,第六代直系子孫在2018年出生。(圖 / 翻攝自中新網) ▲朱鄭氏老奶奶的直系後代子孫已超過百人,第六代直系子孫在2018年出生。(圖 / 翻攝自中新網)

朱鄭氏老奶奶家裡的濃濃年味,在成都市雙流區的勝利鎮格外引人注目。由於家族人口眾多,每年過節都是全鎮最熱鬧的地方,陳玉華笑著說,不少鎮裡的人很羨慕他們,這麼一大家子人過年,「六代同堂」難能可貴。

「卡嚓」,隨著照相機一聲輕響,一張珍貴的「全家福」就此定格。相片裡,這個成都「最牛 00 後」, 118 歲老奶奶抱著 11 個月大的第六代孫站在掛滿紅燈籠的樹下,身旁簇擁著數十位兒孫後代,堪稱是成都最美的一道風景。

▲六代同堂的全家福照,堪稱是「成都最美的一道風景」。(圖 / 翻攝自中新網) ▲六代同堂的全家福照,堪稱是「成都最美的一道風景」。(圖 / 翻攝自中新網)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