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9天假期 ATM跨行提款高達647.6億、轉帳580.9億

▲ATM。(圖/NOWnews資料照)
▲ATM。(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春節連續9天假期結束,不過,由於這9天銀行不營業,許多民眾要提錢或是轉帳只能透過自動櫃員機(ATM)。根據中央銀行統計,從春節假期開始2月2日至2月10日中午止,光是ATM跨行提現金額就達647.6億元,跨行轉帳金額580.9億元,分別較去年春節期間增加31.6%及83.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央行指出,為確保農曆春節期間民眾跨行提現及轉帳順暢,在春節前促請各金融機構於跨行清算專戶留存充足資金。統計春節假期前最後一個營業日(2月1日)各金融機構留存該專戶之餘額高達2084.3億元,約為2018年日平均餘額的4倍。

此外,今年春節期間金融資訊系統跨行業務運作順暢。根據財金公司統計,從春節假期開始2月2日至2月10日中午止,民眾跨行提現金額為647.6億元,跨行轉帳金額為580.9億元,平均每日提領72億元、轉帳64.5億元,分別較去年春節期間明顯增加31.6%及83.8%。

央行分析,可能與今年春節假期期間適逢月初,房租及褓母費等例行性支出較多,民眾提現及轉帳需求較高有關。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