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初選時程 吳敦義:按慣例最快四月、最晚七月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11日表示,總統初選「不是越快越好的問題」,按過去慣例最早四月、最晚七月。(圖/記者葉滕騏攝,2019.02.11)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11日表示,總統初選「不是越快越好的問題」,按過去慣例最早四月、最晚七月。(圖/記者葉滕騏攝,2019.02.11)

記者葉滕騏/台北報導

國民黨中央今(11)日舉行新春團拜,前總統馬英九、黨主席吳敦義、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等有意參選2020總統的黨內四大太陽齊聚一堂。對於外界關注黨內初選何時展開,吳敦義受訪時表示,「不是越快越好的問題」,過去慣例最快是四月開始、最晚是七月。至於是否會參選?吳則說,「在適當時間總是會宣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今日在黨中央舉行新春團拜活動,四大太陽中王金平最早到場,朱立倫、馬英九隨後接連到場,而吳敦義則是等到眾人都做定位後才進場。馬、王二人互動不多,吳敦義則是在入座後頻頻跟馬英九「咬耳朵」,互動顯得相對熱絡;朱立倫則最積極全場走透透,與中評委、中常委逐個握手寒暄。

針對黨內初選時程,吳敦義在會前受訪時表示,「不是越快越好的問題」,2020年是立委和總統合併選舉,按照過去黨內慣例跟程序,最快是四月開始、最晚是七月;至於辦法和資格審查,現在規定已經用了好多年,民調占70%,黨員投票占30%,由中央委員會報給中常會,再提全國黨代表大會。

媒體詢問,如何看高雄市長韓國瑜影響總統選舉?吳敦義說,他抱持完全開放的態度,只要挑一個適當的人,品德、操守、政績、能力、忠誠度和熱忱都沒有問題,當然就會從中選擇。媒體追問,若有更適當的人選就不會參選?吳愣了一下說,「你怎麼這麼熬(厲害)」。

媒體在會後問吳敦義與馬英九、朱立倫聊了什麼?吳表示,朱立倫跟他提到最近要到矽谷、不會到美東;馬英九也跟他說這次到中南部時印象深刻,高雄旺的不得了、夜市很熱鬧,媒體也都談到高雄觀光人次高,可見韓流對高雄有很大鼓勵。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在新春團拜後發放一元福袋給現在的媒體和黨工。(圖/記者葉滕騏攝,2019.02.11)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在新春團拜後發放一元福袋給現在的媒體和黨工。(圖/記者葉滕騏攝,2019.02.1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