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春安勞檢 開罰15家、10處停工

▲新北市勞檢處提醒,製造業年節趕工,應加強設備檢查,保障勞工作業安全。(圖/新北市勞檢處提供)
▲新北市勞檢處提醒,製造業年節趕工,應加強設備檢查,保障勞工作業安全。(圖/新北市勞檢處提供)

記者蔡琇惠/ 新北報導

新北市勞動檢查處今(11)日公布春安專案檢查初查結果,稽查30處營造工地及60家製造業、旅宿餐飲業,結果發現違規項次達301項,除通知限期改善外,並開出15張罰單,裁罰金額從3萬至6萬不等。另外,針對有立即發生危險的工作場所開出10張停工處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勞檢處統計,這次春安專案檢查發現的違規事項,營造工地缺失達109項,仍以墜落危害類型最為普遍(如2公尺以上之開口未設置護欄或安全網防護設備等),計28項(占25.7%);製造業缺失達56項,以機械設備違規最為常見(如高溫熱表面未設警示標示、壓力容器未標示最高使用壓力等),計27項(占48.2%);旅宿及餐飲業缺失達136項,則以未採取人因危害及過勞預防措施的比例最高,計34項(占25%)。

勞工局長陳瑞嘉表示,針對這次檢查缺失部分,勞檢處會持續複查,如發現業者仍未改善,將加重處罰,直到業者改善為止。他也提醒,年節前後各行各業臨時作業增加,警覺性較為放鬆,危險性也相對提高,為防範職災發生,雇主及勞工應共同努力,加強現場安全衛生管理,並注意勞工身體狀況及工作時間,以提供勞工友善工作職場。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