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多隻北極熊闖民宅 俄「新地島」進入緊急狀態

俄羅斯新地島遭北極熊大規模入侵,當局2月9日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圖/翻攝IrishTime)
俄羅斯新地島遭北極熊大規模入侵,當局2月9日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圖/翻攝IrishTime)

國際中心 / 綜合報導

過去,北極熊總是在極地的海冰活動,但隨著全球暖化日趨嚴重,在海冰逐漸消融的情況下,喪失了棲息地的北極熊,闖進了人類的居住地。俄羅斯北部島嶼新地島(Novaya Zemlya)就因為遭到大批北極熊入侵,在2月9日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俄羅斯當地媒體報導指出,自從018年12月至今,已有50多頭北極熊闖入新地島周圍的民宅區,其中有6到10隻北極熊是經常出沒的常客。這些北極熊不僅進入住宅和辦公場所,四處翻找食物,有些野性較強的北極熊,甚至出現攻擊人類的行為。

俄羅斯的北極熊闖入民宅覓食。(圖/翻攝YouTube影片)

新地島是俄羅斯位於北極地區的島嶼,島上居民約有2000多人。當地民眾表示,近來這起北極熊入侵事件日,是近年來最嚴重的一次,雖說北極熊不會輕易傷害或攻擊人類,但如果靠得太近,仍有可能發生傷人事件。

當地行政首長穆辛(Vigansha Musin)受訪時表示,其中有5頭北極熊在空軍駐守範圍出現。他在政府發布的新聞稿指出:「我從1983年以來就生活在新地島,從來沒看到如此大規模的北極熊入侵情況。」

當地居民看到這麼多北極熊出沒,感到相當恐懼,不少父母擔心孩子在上學的過程中遭到攻擊,許多幼兒園在外頭加裝圍牆,防範北極熊闖入。

俄羅斯政府禁止射殺北極熊,因此警方只能採用汽車鳴笛、信號燈等驅趕,但這類嚇阻方式效果越來越差,不少北極熊不再害怕,無論如何趕,就是賴著不走。當地官員無奈地說,當所有方法都起不了作用時,唯一可行的方法就是射殺北極熊。

近年來全球暖化加劇,北極地區海冰變薄變少,北極熊因為覓食困難,北極熊進入陸地人類活動區域的情況層出不窮,再不想辦法改善,未來北極熊與人類爭地的情況,只會越來越嚴重。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