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亞運六金天才少女自爆得白血病 震撼體壇

2018雅加達亞運MVP,日本泳后池江璃花子。(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2018雅加達亞運MVP,日本泳后池江璃花子。(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去年在雅加達亞運獨攬6金、年僅18歲的日本游泳天才少女池江璃花子,今(12)日爆出確診得了白血病,震撼體壇。她本人表示,在康復之前將終止一切訓練行程,專心養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池江璃花子在去年亞運的50公尺、100公尺蝶式,50公尺自由式、100公尺自由式、4x100公尺自由式接力、4x100公尺混合式接力,都是以破大會的成績摘金,是史上第一位在亞運會上獲得6枚金牌的選手,也順理成章的當選亞運會MVP,同時也是第一位獲得此一殊榮的女選手。

不過今年2月她在澳洲進行訓練時,突然感到身體不適,回日本檢查後才發現罹患了白血病,她也表示這個消息真的讓自己難以接受,但也樂觀的說:「但這種病通過治療是可以治愈的。」

池江之後在社交媒體上表示將缺席之後的比賽,也不會參加日本選拔賽,「我要好好休息和治療,希望回來的時候是更強大的池江璃花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