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民營真公營?他嘆華航罷工「全民損失」:乾脆打掉重練

▲華航罷工,周偉航認為是「官員放任華航資方亂搞,讓整體談判惡化到罷工」。(圖/翻攝自華航臉書)
▲華航罷工,周偉航認為是「官員放任華航資方亂搞,讓整體談判惡化到罷工」。(圖/翻攝自華航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華航機師工會因不滿疲勞航班,在春節期間展開罷工,連帶也影響到不少旅客的行程,華航與機師工會今( 13 )日凌晨 1 時召開第 3 次勞資協商,雙方紅眼激戰數小時,陷入膠著。對此,前海基會副董事長高孔廉直言,「華航倒了算,全民可以少虧一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孔廉昨( 12 )日在個人臉書上指出,華航是個假民營、真公營的公司。公司高層都是官派,坐領高薪,代表資方的高層若要展現誠意,應該自動減薪,而且有顏色的人佔盡華航以及子公司各種肥缺,應該大幅刪減。

除此之外,高孔廉認為,華航的談判代表以增加成本為由不願退讓,根本搞錯了方向,應該以長榮或全球同業的飛行時數拿來做比較,彰顯勞方所訴求的不合理處。他指出,若華航對勞方的條件照單全收,無異於犧牲股東權益,包括全民利益(因為政府就是最大股東)。高孔廉回顧 2016 年華航空服員罷工事件,新任董事長對空服員的要求照單全收,就是因領導人說出他們是「忍無可忍」。

另外,高孔廉點出,只要是搭乘兩岸航線的旅客就能感受出,班機經常滿載,票價又貴,這些航空公司應該大賺才對,主管機關應該要求兩岸談判,增加這些航線的航班。

針對這次勞方所提出的五大訴求,他認為只有疲勞航班有道理,但若與其他同業相比,卻又顯得要求太多。華航繼上次空服員罷工後,這次是機師,下次就輪到地勤、機務維修人員,永無止境,這是因為華航的公營色彩,官方很容易退讓,結果就是全民損失。他直言「不如華航倒掉算,全部打掉重練」。

▲高孔廉臉書全文。(圖/翻攝自臉書)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