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談判將收兵? 傳習近平15日將會見美方代表團

▲第三輪的美中貿易談判磋商,中方代表仍是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圖左一。 (圖 / 翻攝自網路)
▲第三輪的美中貿易談判磋商,中方代表仍是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圖左一。 (圖 / 翻攝自網路)

大陸中心 / 綜合報導

美中貿易大戰 2018 年打得火熱,美中兩國元首在 G20 峰會上同意貿易戰休兵 90 天,至今年 3 月 1 日為止。大限來臨前夕,美中第三輪貿易磋商繼續在北京努力之際,傳出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預計在 15 日會見美國貿易談判代表的主要成員,預料美中貿易收兵的好消息近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昨天 ( 12日 ) ,美中兩國貿易副代表在北京繼續貿易談判,同日美國官方最關鍵代表財政部長梅努欽( Steven Mnuchin )也已抵達北京,他表示,非常期待這次的對談,盼與中方的談判能有好的結果。

據《路透社》報導,梅努欽在北京下榻飯店時向在場記者表示:「謝謝各位,真的很開心回到北京,我們期待展開為期數日的重要談判。」

即將於明天 ( 14日 ) 登場的部長級會談,美方代表將是貿易代表萊特希澤( Robert Lighthizer )及財政部長梅努欽;至於中方代表則是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等人。雙方在 14、15 日舉行第三輪的「中美經貿高級別經貿談判」,據稍早《南華早報》報導,習近平將於 15 日會見美國貿易談判代表,中方還將為美方舉行宴會,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也將出席本次宴請。

據了解,習近平的接見除了禮貌上的象徵,更有談判進行順利的象徵,如果這次的會晤順利,將成為鞏固世界兩大經濟體之間貿易協定的良好跡象;但如果雙方在 3 月 1 日之前無法達成協議,美國將對價值 2000 億美元的中國商品進行加稅。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