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衝浪國手女兒當教練 國巨董座陳泰銘首次衝浪就成功

▲被動元件大廠國巨董事長陳泰銘大女兒陳少喬,今(13)日以國巨衝浪隊發起人身份現身。(圖/記者許家禎攝,2019.2.13)
▲被動元件大廠國巨董事長陳泰銘大女兒陳少喬,今(13)日以國巨衝浪隊發起人身份現身。(圖/記者許家禎攝,2019.2.13)

記者許家禎/ 台北報導

被動元件大廠國巨董事長陳泰銘大女兒陳少喬,今(13)日以國巨衝浪隊發起人身份現身。她說自己從馬術國手變成衝浪國手,都來自父親愛運動的細胞,直到現在還常跟父親一起爬山、滑雪,甚至當起陳泰銘衝浪的小教練,讓陳泰銘第一次挑戰衝浪就成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巨董事長陳泰銘有一子兩女,其中一對雙胞胎女兒陳少喬與陳少曼曾是馬術國手,姊妹倆多次代表台灣出國征戰馬術賽事,包括2010年廣州亞運、2006年杜哈亞運。在杜哈亞運中,妹妹陳少曼獲得銀牌,姊姊陳少喬則獲得第四名。如今妹妹持續征戰各國馬術賽事,陳少喬則曾在2017年5月以衝浪國手身分參與世界衝浪大賽。

陳少喬之前在紐約金融產業工作,回國後先是在集團旗下奇力新擔任特助,如今已是董事長特別助理,國巨近幾次併購案也都有她的參與,算是陳泰銘的得力助手。不過,陳少喬忙碌工作之餘,最大興趣就是衝浪,常常跑去宜蘭與台東,這次過年也才剛從台東東河衝浪回來。

陳少喬笑說自己來自「運動家族」,他們家小孩都喜歡運動,也常常跟父親陳泰銘一起騎馬、爬山、滑雪、打壁球,不只他們一個禮拜要運動好幾天,就連父親也是,常常傳去運動、爬山的照片給他們,甚至陳少喬也當起父親的小教練,教父親衝浪去,讓陳泰銘第一次跳戰衝浪就成功。

▲被動元件大廠國巨董事長陳泰銘大女兒陳少喬,曾是世界衝浪錦標賽國家隊一員。(圖/陳少喬提供) ▲被動元件大廠國巨董事長陳泰銘大女兒陳少喬,曾是世界衝浪錦標賽國家隊一員。(圖/陳少喬提供)

陳少喬表示,自己耳濡目染下喜歡運動,也常把父親當榜樣,尤其父親常跟他們說「做任何事情,都要做到最好」包括運動也是,也因此他們騎馬騎到當國手,一開始的興趣衝浪,一衝衝進世界賽事。如今她自嘲年紀(30歲)在衝浪界已到上限,但為了喜歡的衝浪,希望能盡一己之力,結合集團的力量帶動國內衝浪蓬勃發展。

也因此當她提起希望成立衝浪隊時,陳泰銘不但沒有反對,反而還給她很多「商業操作」模式的建議,像是短期可以由國巨出資贊助,但最終希望也能吸引其他企業的青睞獲得贊助。只是陳少喬坦言,自己在父親安排下於集團工作,但這次衝浪隊成立卻如同創業一般,從無到有通通自己來,自己對自己有所要求與期待。

她說,24歲那年,在紐約第一次衝浪就上手,愛上衝浪的速度、乘風破浪的成就感讓她就此愛上,而曾做為世界衝浪錦標賽國家隊一員,她更想做的是培育台灣衝浪好手,尤其台灣擁有絕佳自然環境與選手,但卻缺乏足夠的資源與平台。她感性說自己現在就在人生衝浪,籌組衝浪隊就等浪來、等好時機,等征服國際賽事後,讓更多人認識台灣!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