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打造全球最輕超望遠鏡頭 推出EF 600鏡

▲Canon EF 600mm F4L IS III USM 超望遠鏡頭,鏡頭連鏡頭遮光罩ET-160 。(圖/Canon提供)
▲Canon EF 600mm F4L IS III USM 超望遠鏡頭,鏡頭連鏡頭遮光罩ET-160 。(圖/Canon提供)

記者劉士成/綜合報導

手機雖然能對應隨手拍的任務,而且現在中高階手機的畫質甚至不輸低價的 DSLR 相機了,不過針對望遠端拍攝的需求,就絕非任何智慧型手機可以完成任務了。為滿足超望遠鏡頭玩家追求更輕量鏡頭的需求,Canon 推出全新 EF 600mm f/4L IS III USM 超望遠鏡頭,於光學系統及機械結構層面上經過重新精算設計,重量僅有 3,050 公克,比上一代重量減輕超過 20% (870公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透過仔細審視並重新設計整個光學系統,鏡頭採用 2 片螢石鏡片及 1 片Super UD鏡片配合全新玻璃物料,令位於第二鏡片組後的光學系統得以移向更後方的位置,從而實現更輕巧的光學設計。

▲Canon EF 600mm F4L IS III USM 超望遠鏡頭重量僅有 3,050 公克。(圖/Canon提供)

在機械結構方面,採用電子對焦環、更輕量的鏡筒物料及輕巧影像穩定器組件進一步減輕鏡頭重量。新採用的電子對焦環由於不需要依靠機械連結驅動對焦組件,為設計帶來更大的自由度以及更輕巧的結構。鏡筒結構由原來的 4 個部分簡化至 2 個部分;透過大幅使用碳強化鎂合金製作鏡筒,使鏡筒更纖薄之餘卻依然保持上一代的堅固性,更進一步減輕整體重量。因此,專業攝影師與進階玩家能大幅提升拍攝的機動性與靈活性,實現更多攝影可能。

EF 600mm f/4 鏡頭一直都是賽車及生態攝影的常用鏡頭;600mm 超遠攝焦距容許賽車攝影師以 600mm 透視壓縮感為緊張的賽事帶出強烈的視覺效果。而生態攝影師則可利用 600mm 超遠攝焦距拍攝野生動物,特別是體積較小或難以接近的動物主體特寫,如狩獵中的獅子或樹林中的野鳥等,不錯過大自然充滿變化的時刻。即使偶爾遇上小動物主體走得比較近, EF 600mm f/4L IS III USM 縮短至 4.2m 的最近對焦距離及 0.15倍 最大放大率仍可對焦主體並捕捉其細節。

此外,Canon 也同時宣佈推出全新 EF 400mm f/2.8L IS III USM 大光圈超望遠鏡頭,重量僅有 2,840 公克,鏡頭採用全新研發 13 組 17 片光學設計,加入 2 片螢石鏡片及 1 片 Super UD 鏡片以有效消除色差,讓影像中心至邊緣位置均呈現高解像度及高反差表現,採用全新玻璃材質製作的第一片鏡片元件亦能有效消除球面像差及色差。

▲全新 EF 400mm F2.8L IS III USM 專業級超望遠鏡頭,鏡頭連鏡頭短遮光罩 ET-155B (另購)。(圖/Canon提供)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