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初選爭議多「太陽互燒」 連勝文:連我都覺得很煩

▲國民黨內  2020總統初選暗潮洶湧,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率先宣布參選,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在元宵節前後也將宣布,黨主席吳敦義則遲遲未表態。(圖/NOWnews資料照)
▲國民黨內 2020總統初選暗潮洶湧,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率先宣布參選,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在元宵節前後也將宣布,黨主席吳敦義則遲遲未表態。(圖/NOWnews資料照)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有意角逐 2020 總統大位的「太陽們」近日黨內互打,先是王金平說換柱後很意外「新郎不是我」;接著洪秀柱透露當初請王金平出來參選,王金平「咿咿啊啊」推託不願意;隨後王金平接受媒體訪問時,又強調國民黨不可能只靠韓國瑜一個人。國民黨高層放話不斷但黨中央初選制度卻遲遲未定,對此,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不滿表示近來的諸多爭議不僅社會大眾搖頭,「連我這國民黨員看的都覺得很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連勝文今( 14 )早在臉書發文抒發心情,連勝文說國民黨的氣勢好不容易才反轉上揚,但近來又因總統初選而產生諸多爭議,不僅讓社會大眾搖頭,「連我這國民黨員看的都覺得很煩!」

連勝文認為,有關總統黨內初選的方式,不論是全民調,或民調加黨員投票,結果並不會差太多。因為大部分的黨員同志,即使動員投票,還是會去支持大選勝算較高的人,畢竟這不是單純黨內選舉,總統大選對所有人而言都太重要了。

另外連勝文也指出,若沒有改變國民黨體制,貿然參考美式初選制度變成美式柔性政黨,「不只奇怪,恐怕還會對黨產生更多負面的影響!」質疑「不知道當初黨內提案者,是否了解不同制度的差異?」連勝文強調,不管什麼初選制度,要參與黨內總統初選者最該做的,就是説服黨員以及社會大眾,「為什麼你比別人好,必須告訴大家你想做什麼事,而且為什麼你做的到」。

連勝文最後呼籲,不要再整天算計、汲汲營營,有意參選者趕快告訴大家,你的經濟政策為何?兩岸主張為何?能源、教育、青年以及各種國家重要議題,你的路線為何?不要打迷糊仗,把精力拿來說服大眾,這才是正道!

事實上提議參考美式初選制度的,正是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連勝文這番發言,頗有炮打黨中央的味道,引發外界關注。

▲(圖/翻攝自連勝文臉書) ▲(圖/翻攝自連勝文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