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依林尊重身體反應 舞蹈應戰要大家「愛自己」

記者吳雨婕 / 綜合報導

蔡依林Jolin去年推出睽違4年的專輯《Ugly Beauty》,其中歌曲〈玫瑰少年〉的過程中,Jolin發現「愛自己」的真諦其實就是「Love your body」,這次特別以舞蹈影片的方式呈現玫瑰少年的視覺,最主要原因其實就是「尊重身體的直覺反應」,Jolin表示:「聽到這首歌節奏時,身體會情不自禁的搖擺,它讓我很享受舞蹈的瞬間,很像是身體在散發它想要的語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首歌曲特別請來與Jolin合作了五年的紐西蘭專業舞蹈老師Kiel來編舞,與Jolin合作過許多現場表演及MV的Kiel,希望藉由臉部表情及肢體語言去呈現「玫瑰少年」的故事線,在每個舞蹈動作上都賦予情緒及意義,在沒有刻意安排的舞蹈隊形幫襯下,讓Jolin直接以舞蹈應戰。

▲蔡依林推出歌曲〈玫瑰少年〉MV。(圖/索尼音樂提供, 2019.02.14)


此外,因為MV想藉由舞蹈肢體的律動及編排一氣呵成地去詮釋歌詞涵義,Jolin團隊特別重金請來曾經拍攝過韓國天后CL〈Hello Bi+ches〉的美國導演Ryan Parma親抵台北助陣。這位來自洛杉磯、以一鏡到底的運鏡拍攝手法聞名遐邇新銳導演Ryan,把Jolin這首〈玫瑰少年〉反覆聽過並了解意思後,決定讓Jolin與舞者分別穿上西裝與便服去舞動身體,以這兩種造型象徵「束縛」及「做自己」,並藉由臉部表情及肢體舞動的情緒。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