鬧蛋荒要何解?陳吉仲:將進口140萬顆雞蛋填缺口

▲。(示意圖/取自Pixabay)
▲。(示意圖/取自Pixabay)

記者陳俐穎 / 台北報導

近期蛋價飆高,又重回年前的新高點,而農委會先前表示,主因是因為過年期間蛋農汰換老母雞,也因此造成雞蛋供給缺口,而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目前已經規劃向國外進口,但由於進口蛋價較貴,會先提供給加工業者,而這中間的價差,農委會將討論以何種方式補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畜產會公布的蛋價顯示,每台斤36.5元,回到先前飆漲的水位,農委會畜牧處科長李宜謙先前表示,由於過年期間,雞蛋休市,許多蛋商會利用這段期間淘汰老母雞,但在新舊的銜接狀態下,短期產量還有些不穩定,因此才會造成蛋價飆漲,預計在元宵節過後,2月底左右才會回穩。

陳吉仲今(14)日在記者會中說明,每天有2000到5000箱的缺口,而目前也已經與10大家工業者商量,請先將庫存拿出來給民生用蛋使用,在鬧蛋荒的頭兩天就調了3000多箱,而這三天也陸續調配了5000箱,下禮拜則會到4000多箱,如花東有需要也能調配。

跟人家借總是要還的,陳吉仲也表示,目前透過業者補足缺口,23日起業者也向國外進口雞蛋,預計有七個貨櫃的雞蛋會進入台灣,預計達到140萬顆,但國外的蛋價較貴,日本美國不一樣,包含關稅每台斤55~60塊不等,比國內的售價高出許多,這部分的差價會由農委會補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