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不到爸爸寄回來生活費! 屈中恆報考國光藝校藏洋蔥

▲屈中恆選擇念國光藝校,居然是因為學費便宜。(圖/中視提供)
▲屈中恆選擇念國光藝校,居然是因為學費便宜。(圖/中視提供)

記者徐郁雯/台北報導

屈中恆進入演藝圈逾30年,參與過電視、電影及舞台劇的各種角色,更在1999年以《將軍令》一劇,贏得金鐘獎最佳男主角。近日他接受《改變的起點》訪問,表示當年其實考上國光藝校、華岡藝校,但國光藝校的註冊費只要華岡的十分之一,因此成為他的首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屈中恆父親是1949年跟著部隊來台的老兵,在屈中恆國小時,父親離開部隊,轉職跟著遠洋船隊掙錢。屈中恆表示:「我記得好幾次,尤其在寒假或暑假結束前,媽媽等不到爸爸寄回來的生活費,只好跟鄰居借錢。」也說媽媽本來希望他去讀一般高中或五專,但想到國光藝校學費較便宜,就不再反對他走演戲這條路。

▲屈中恆演技過人。(圖/中視提供)

事實上,考國光藝校是有身高限制的,他當時太矮,但一直考到最後一關的校長面試,校長沒有刷掉他,還叫他把一口亂牙好好整理一下,再來入學,「或許是我跟校長特別投緣,結果我真被錄取了,還成為國光藝校全校最矮的男生!」更多精彩內容都在本周六下午2點《改變的起點》。

此外,屈中恆近日忙於排練舞台劇《上帝的兒女》(原劇名:悲憫次神的兒女),他為了該劇勤練手語與聽障名主播王曉書一同演出,並將於3月8至9日高雄至德堂登台。該劇由高齡82歲的國際名導楊世彭翻譯、執導,同時也是兩岸三地上演近300場次《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後》的導演,精彩可期,讓人期待。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