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奇1月營收續創高 月增近2成、年增4.61倍

▲ 傳奇網路手遊新作《風之國度》。(圖:取材自傳奇官網)
▲ 傳奇網路手遊新作《風之國度》。(圖:取材自傳奇官網)

鉅亨網

遊戲研發商傳奇 (4994-TW) 今 (14) 日公告 1 月合併營收 2.96 億元,受惠寒假旺季效應,加上新手遊《風之國度》營運動能穩健,帶動營收月增 19.39%,年增 4.61 倍,改寫去年 12 月寫下的單月營收新高紀錄。法人估首季在該款手遊營收完整貢獻下,加上春節假期旺季加持,傳奇可望順利達到單季轉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傳奇自有遊戲 IP《拉普拉斯的神子》授權中國簡悅開發的日系療癒 MMORPG 手遊《風之國度》,去年第 3 季在中國推出,並於 12 月 5 日在台港澳雙平台同步推出,遊戲表現亮眼,成功衝上 iOS 與 Android 排行榜前兩名,推升去年 12 月營收月增逾 3.5 倍、年增逾 4 倍,達到 2.47 億元。由於《風之國度》動能持續強勁,也帶動傳奇 1 月營收續創高。

展望後市,傳奇表示,在 1 月底的北國際電玩展上,已公開自製手遊《幻想神域 2》,其為原《幻想神域》開發團隊新作,內容部分延續系列作品題材,並發展為全新故事,以次世代畫面結合日韓美術風格,打造出全新高規格大型 MMORPG 手遊,上市時程之後將對外公布。

法人表示,《風之國度》表現超乎預期,可望帶動傳奇 12 月單月轉盈,但由於傳奇 10 月與 11 月仍為虧損,而該款手遊 12 月行銷費用估為 1 億元,也將落在去年第 4 季,營運預期仍將虧損,今年第 1 季在該款手遊營收完整貢獻下,加上春節假期旺季加持,可望順利達到單季轉盈。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