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也出來抗議 奧斯卡獎項竟在「廣告時段」頒發

▲李安(右)和《羅馬》導演艾方索柯朗,都不贊同有獎項在廣告時段頒發。(圖/美聯社)
▲李安(右)和《羅馬》導演艾方索柯朗,都不贊同有獎項在廣告時段頒發。(圖/美聯社)

娛樂中心 / 綜合報導

第91屆奧斯卡頒獎典禮,即將於台灣時間2月25日早上舉行,但主辦單位美國影藝學院,為了要嚴格控管直播時間能在3個小時之內完成,居然宣布最佳攝影、剪輯、短片、髮型化妝等4個獎項,要在廣告時段播出,不會直播在觀衆眼前,只會經過Oscar.com網上直播,這讓許多金獎導演和演員相當不滿,一些網友也批評這對得獎者相當欠尊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少電影人陸續「抗議」,包括攝影師學會主席基斯(Kees van Oostrum)發表公開信表示,絕對不能沉默地容忍奧斯卡這項決定;《樂來越愛你》監製喬丹(Jordan Horowitz)、艾力克鮑德溫、金像獎影帝羅素克洛等,也不約而同在社交網站砲轟美國影藝學院這個決定不當。

而去年憑《水底情深》贏得最佳電影及導演殊榮的吉勒摩戴托羅,也在推特留言表示:「我不建議哪個獎項在奧斯卡頒獎典禮,被放在廣告時段播出,攝影、剪接是電影藝術的核心,並非從戲劇、文學傳統沿襲下來。」

對此,大導李安和《神力女超人》導演貝蒂傑金斯(Patty Jenkins),以及3奪金像獎的攝影師艾曼紐(Emmanuel Lubezki)都深表贊同,而有份角逐今年奧斯卡最佳電影、導演、攝影及劇本等多個獎項的《羅馬》導演艾方索柯朗,也表示「電影史上,曾有過沒聲音、沒顏色、沒故事、沒演員、沒音樂的傑作,但沒有一部電影是不靠攝影和剪接而存在的。」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