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資給警察」外洩!檢舉達人慘遭恐嚇 1993字曝血淚史

▲「個資給警察」外洩!檢舉達人慘遭恐嚇,1993 字曝心酸史。(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個資給警察」外洩!檢舉達人慘遭恐嚇,1993 字曝心酸史。(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檢舉」行為究竟好不好?一名檢舉達人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發表 1993 字的長文自曝心酸,內容不僅透露成為檢舉人的原因,同時坦言曾因此接到恐嚇電話、遭人叫囂等。此外,近期他更因個資外流,遭人惡意到處張貼,但令他疑惑的是「我的個資只有留給警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表示,當初因弟弟遭違規迴轉的車輛撞擊,骨折休養 3 個月,雖然法院判肇事駕駛須賠 14 萬元,但對方身無分文,保險不願理賠,這 14 萬根本遙遙無期,成了他成為檢舉達人的動機。至於平時如何進行檢舉?他解答「沒事情時罵檢舉達人,有事情時跪求行車紀錄器..」自去年 4 月起,他已檢舉報案上千次違規行為,警方開出去的罰單也近千張。

不過,在現今台灣來說,檢舉達人就如同「過街老鼠」,只能苟且偷生,他曾接過恐嚇電話,也遇過不明人士在家樓下叫囂,近期更因個資外流到處被張貼「刊載他個資、照片的海報」,但他再三強調「我的個資只有留給警察」,因為信任警方,信任整個警察體制。

他也提到,父母很擔心他走上檢舉達人這條路,也自認不孝,因此想透過這封信呼籲「違規依舊,人人視而不見,最後看會害到自己身旁,哪個親朋好友...!」

▲檢舉達人因檢舉飽受恐嚇電話困擾。(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