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廣場》胡文琦/丁丁有理,站得住腳

▲前立法委員及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圖/NOWnews資料照)
▲前立法委員及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圖/NOWnews資料照)

文 / 胡文琦

胡文琦/前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文史工作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套句俗諺來說,人的歷史功過是要「蓋棺」之後才能論定的。媒體報導,針對去年1124九合一選舉「滅東廠」後,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在落選後提出「選舉無效」訴訟,日前再被台北市長柯文哲消遣、指稱是「浪費社會成本」;為此,丁守中表示,社會成本是「違法選務造成」的,更嗆柯文哲「這次台北巿長所有選前未公布民調我都贏你的,是你台北市選務辦的違法弊端重重,你才當上市長」,丁丁要柯文哲用了「怪怪的」手法才贏得的選舉,「別得了便宜還賣乖」云云。

據悉,丁守中所提出選舉無效訴訟重新計票,總計耗費台北市政府625萬餘元,扣除丁守中本人所繳交的428萬保證金,其餘的197萬餘元將由台北市民買單,對此,柯文哲受訪時「搖頭嘆氣」表示「老實講,這就是社會成本」。唯坦白說,果若我們跳出藍、白、綠之間,那種虛虛實實的政治攻防不說,站在完善一個民主選舉制度的「公平、公正、公開」價值而言,丁丁當然站得住腳。看看當時的「邊開票、邊投票」的世界金氏記錄奇景,任誰易地而處且將心比心,都一定會是無法「勝不驕、敗不餒」的渾噩苟同。

雖說,主要主管選務的中央中選會出了完全不可原諒的「超級大包」,唯試問一下當時的前線指揮官,時任北市府副市長、台北市選委會主委的林欽榮先生,當時又做了些什麼「緊急危機處理」?姑且不論「將在外、君命有所不受」的基本應有擔當,這件誇張至極的投開票作業,難道台北市政府真的是一點責任都沒有?也難怪丁丁會嗆柯P根本是「得了便宜還賣乖」,上述的社會成本都是台北市的選務荒腔走板所造成的;準此,丁丁沒有錯,對這次離譜脫軌投票所衍生的各種爭議問題,我們要請問柯市長一下,「難道,你真的沒有一絲絲的慚愧心」?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不代表《NOWnews今日新聞》立場

●《今日廣場》歡迎來稿或參與討論,請附真實姓名及聯絡電話,文章歡迎寄至opinion@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